《过界》戛纳展映 梁朝伟为刘嘉玲赚人气

2013年05月20日10:19  京华时报 微博
刘嘉玲(左)与陈坤亮相记者会。新华社发 刘嘉玲(左)与陈坤亮相记者会。新华社发

  当地时间5月18日,第66届戛纳电影节再迎来两部主竞赛单元影片——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的新作《如父如子》和法国导演阿诺·德普莱尚的新作《吉米·皮卡尔》。由香港新锐女导演刘韵文执导,陈坤[微博]、刘嘉玲[微博]和田原主演的影片《过界》在“一种关注”单元展映,导演携监制施南生,主演刘嘉玲、陈坤亮相记者会。昔日戛纳影帝梁朝伟[微博]亮相映前红毯,为妻子助阵。    京华时报记者吕莉红

  戛纳电影节于1978年设立“一种关注”单元,主要关注国际影坛新人作品,分量仅次于主竞赛单元。刘韵文长片处女作《过界》是今年唯一一部入围本单元的华语作品,该片讲述了一名香港富商的妻子与她的司机这两个身份悬殊的社会角色,在面对沉重的生活压力和打击时互相依赖的故事。刘韵文曾在伦敦电影学院学习导演专业,此前拍摄过两部短片。这是她首次有作品参展戛纳电影节。 

  因为梁朝伟的缘故,刘嘉玲扮演的富太太备受关注,并得到一致称赞。一家法国电视台记者评价称:“女演员刘嘉玲的表现不错,表演细腻不夸张,十分内敛。” 

  影片另一主演田原,因工作原因未能前往戛纳为影片造势,但她还是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对影片得奖寄予了很大期望,“我特别希望这部视角很独特的片子能够得到观众的共鸣,当然也希望能够获奖。”田原说,虽然她在片中和刘嘉玲没有对手戏,不过一直很欣赏她,“我是头一次看她出演这种类型的片子,嘉玲姐很棒。”

(责编: IflowerL)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