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探》戛纳首映 老搭档十年后再牵手

2013年05月20日17:2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许思鉴)随着《天注定》在戛纳的首映,中国电影拉开了在本届电影节全面上映的序幕。北京时间今晨,由杜琪峰执导,刘德华、郑秀文[微博]主演的新片《盲探》在戛纳举行了红毯仪式,几位主创悉数亮相。    

  十年之后再度携手,三位老搭档杜琪峰、郑秀文和刘德华竭尽所能地在戛纳为影片的宣传助力。

  由于梁朝伟[微博]在去年的《听风者》中扮演盲人博得一片好评,这次挑战盲人角色的刘德华无可避免地被拿来与梁朝伟对比。不过,坦言已习惯被比来比去的刘德华说:“这个角色并不像以往我所演过的那些角色,他有着很多的特殊性。对于我自己而言,这一次的角色更像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让我产生了很多共鸣。可以说,他与我之间的相似度达到了八成以上。”

  再次与刘德华演对手戏的郑秀文半开玩笑地表示:“即使过了十年,看到华仔,自己依然会心动。”对于自己首次在电影中尝试大段的动作戏,瘦弱的郑秀文展现出了非同一般的自信:“原本以为我自己完成不了,好在我比较瘦而且保持得比较好,所以打得都很漂亮。反而是华仔被导演说体能已经大不如前了。”

  在戛纳的首映是《盲探》第一次在观众面前露真容。虽然不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不过作为展映单元最重要影片之一,《盲探》首映还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不少身着晚礼服的观众挤在电影宫门口,高举着“含泪跪求《盲探》首映票”等标语牌,希望能够进场一睹杜琪峰新作。

  而从观影反馈看,《盲探》的整体表现还是合格的。电影中暴力镜头并不如预告片中展现的那么密集,杜琪峰电影里面很少出现的动作戏成为了《盲探》的主打。

  杜琪峰说:“我原本以为拍盲人的戏会很不好受,不过华仔、郑秀文都很给力,电影拍摄得很顺利。”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