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入围金爵 张家辉彭于晏争影帝

2013年05月21日16:0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5日至23日举行。昨日,电影节组委会发布了本届电影节各项主要活动的筹备进展,并公布了金爵奖、亚洲新人奖的全体评委阵容及入围影片名单。国产片中,林超贤执导的《激战》、胡雪桦执导的《神奇》角逐“金爵”,宁浩、余男跻身金爵奖评委行列。

  据介绍,今年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12个国家和地区的1655部影片报名,再次刷新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历史记录。共有来自德国、加拿大、希腊、俄罗斯、土耳其、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2部影片入围金爵奖评选单,包括俄罗斯导演尤里·贝科夫的《警界黑幕》、希腊导演伊利亚斯·盖那卡奇斯的《盗婴疑云》、德国女导演桑德拉·内特贝克的《摩根先生的第二春》等。其中,金爵奖入围影片中有两部来自中国,分别是导演林超贤的作品《激战》和导演胡雪桦的作品《神奇》。这样一来,《激战》主演张家辉、彭于晏,与《神奇》主演黄晓明成了影帝竞争者。

  此外,继发布英国导演汤姆·霍伯出任本届上海国际电影界主竞赛单元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后,法国影评人米歇尔·西蒙、德国导演克里斯·克劳斯、伊朗导演克斯罗·马素米、捷克导演伊利·曼佐,中国导演宁浩和中国演员余男组成金爵奖国际评委阵容。

  而今年的亚洲新人奖10部入围影片,有2部伊朗影片,都侧重于对女性的描写。《指尖太阳》、《无脚鸟》和《初恋未满》三部中国影片入围了亚洲新人奖。组委会称,享有“亚洲第一红毯”之誉的电影节开幕式红毯,预计有近400位中外电影明星亮相,包括《大闹天宫3D真人版》、《非常幸运》、《不二神探》、《王牌》、《宫锁沉香》等30多个剧组主创,以及曾担任过1993年第一届电影节金爵评委的奥利弗·斯通等国际影人。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入围影片

  ■《枪与戒指》(加拿大) 导演:列宁·希瓦姆

  ■《神奇》(中国) 导演:胡雪桦

  ■《传说的拳头》(韩国) 导演:康硕

  ■《我是你》(保加利亚) 导演:皮塔·波兹雷特

  ■《盗婴疑云》(希腊) 导演:伊利亚斯·盖那卡奇斯

  ■《马伊娜》(加拿大) 导演:米歇尔·波莱特

  ■《警界黑幕》(俄罗斯) 导演:尤里·贝科夫

  ■《摩根先生的第二春》 (德国/比利时) 导演:桑德拉·内特贝克

  ■《信赖》 (瑞典) 导演:威廉·奥尔森

  ■《父亲的诗》(土耳其) 导演:萨瓦斯·巴伊卡尔

  ■《激战》(中国) 导演:林超贤

  ■《长崎的天空下》(日本) 导演:日向寺太郎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