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天注定》戛纳热卖 多国将发行

2013年05月23日10: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彭骥报道 据海外媒体报道,贾樟柯[微博]新片《天注定》自17日在戛纳电影节首映以来,国际发行火爆。

  美国发行公司Kino Lorber购得该片美国发行权,计划将于秋冬上映。该公司总裁理查德Richard Lorber说:“我们追随并敬佩贾樟柯导演的作品多年,如同戛纳这一周的闪电一样,我们被贾樟柯大胆且震慑的新片所冲击,我们将非常振奋地介绍贾樟柯非凡天才的电影《天注定》给广大美国观众。”

  此外,《天注定》片方介绍,加拿大、法国、英国、西班牙、葡萄牙、希腊、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日本的电影发行权也已经售出;韩国、巴西、土耳其、挪威进入合约起草阶段;意大利、德国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购买商正在与MK2进行洽谈。负责《天注定》国际版权销售的法国公司MK2负责人表示:“《天注定》将打破2006年《三峡好人》的销售纪录。”拥有《天注定》日本版权的北野武事务所制片市山尚三则表示,贾樟柯的电影拥有广泛的国际销售渠道、可观的投资回报,北野武事务所之所以获得投资机会,得益于他们从2000年《站台》建立起来的合作关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