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飞翔》6.8上映 马英九写影评力挺

2013年05月28日22:47  新浪娱乐 微博
《逆光飞翔》海报 《逆光飞翔》海报
马英九观看《逆光飞翔》 马英九观看《逆光飞翔》

  新浪娱乐讯 台式青春电影《逆光飞翔》将于6月8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影片由王家卫出品,代表台湾冲击2013年奥斯卡,被视为《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之后台式青春片典范之作。

  《逆光飞翔》自面世以来备受赞誉,不仅王家卫、九把刀[微博]、刘德华、张震[微博]等明星力捧,政界从马英九到龙应台都为该片“站台”,尤其马英九在龙应台陪同下看完本片之后,深为影片纯美气质和感人力量所触动,激动不已地在Facebook上写下上千字的影评。

  马英九大赞情节感人至深 众多名人观后感动推荐

  《逆光飞翔》在台湾引发的轰动效应让马英九很感兴趣。在龙应台陪同下,马英九看完《逆光飞翔》之后,被片中主人公黄裕翔[微博]感人至深的励志故事打动,也深为影片纯美的青春梦想所感染,因此他在脸书(Facebook)上破天荒撰写上千字影评,他不遗余力地盛赞《逆光飞翔》是“令人感动、激励人心的好电影”,“真心感谢张荣吉导演透过短短两个小时,用细腻的人物刻画,把梦想和希望传给大家”,“直到走出影厅,我才从电影带给我的冲击和感动中回神”……激动之情跃然于文字间。

  温暖、励志而不流于传统的《逆光飞翔》不仅赢得了马英九的盛赞,龙应台、作家兼导演九把刀、侯文咏、张大春、刘德华、关锦鹏[微博]、张震、桂纶镁[微博]、林志玲[微博]、吴镇宇、曾宝仪、凤小岳、范玮琪[微博]等名人感动推荐,纷纷力荐这是近年来华语电影难得的高品质佳作。

  王家卫拍板出资支持

  作为长片处女作,新导演张荣吉带给观众的惊喜实在太多。然而在张荣吉成功的背后,出品人王家卫对于《逆光飞翔》的成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逆光飞翔》的故事是脱胎于张荣吉的短片《天黑》。王家卫正是看过了短片后称“这个导演有眼睛”,决定出资鼓励张荣吉拍摄长片,并亲自给予指导。张荣吉也不负众望,历时两年时间,修改了26稿剧本,请来了法国久负盛名的摄影师Dylan Doyle,呈现出了极佳的视觉效果。当清新的色调和大量的唯美的逆光摄影配上而本色主演的音乐家黄裕翔的配乐,影片以绝佳品质赢得赞誉。

  作为年度台式青春电影代表,《逆光飞翔》获得各界名人联名力荐,而且还获得了3项金马奖、台北电影节最佳影片、台湾年度杰出电影工作者奖、釜山电影节观众票选大奖等多项国内外奖项,在内地影迷瞩目之下,《逆光飞翔》将于6月8日在内地上映,将为大陆年轻观众带来台式青春片的纯美与感动。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