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否认张艺谋2亿签约 对传闻法律维权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艺谋张艺谋

  沉寂多时的老谋子牵手乐视,正式成为签约导演,并担任乐视影业[微博]艺术总监,成立乐视艺谋视频基金。昨日,乐视CEO张昭[微博]接受了华西都市报的电话专访,他否认张艺谋薪酬“三年2个亿”以及抽取“乐视基金85%的利润”的说法,张昭称:“张艺谋是乐视的员工,是乐视的股东。我们是按国际行业惯例来合作,并不是用片约量来约束。”张昭也直言,对于网络的“葫芦娃之父”是造谣,考虑用法律武器维权。

  签约价 三年两个亿?

  华西都市报:外界都传言这次签约开价是“三年两个亿”?

  张昭:都是胡编。这些都是对这个行业的不了解,不专业造成的误读。中国的电影产业还不是一个专业的模式,过去都是作坊式的合作,所以大家都不清楚。请问按照国际惯例,哪一位大导演不拿酬金?哪一位导演不分红呢?我们没有这样的开价。

  华西都市报:那传言提取乐视基金85%的利润,你有什么看法?

  张昭:这些话不能瞎说。什么是基金?乐视是上市公司,那么乐视基金要怎么用,都是必须公告的。只要大家留意公告,就能知道我们这些基金的去向。

  华西都市报:那这次签约有年限吗?

  张昭:张艺谋是乐视的员工,但也是乐视的股东。我们是不会用片约数量来约束的。

  华西都市报:艺术总监主要做些什么?

  张昭:除了导演拍片外,最重要的就是培养新人。帮助乐视培养青年人才,为新的导演提供艺术支持和站台。目前还没有谈到具体的项目上来。

  说传闻 考虑法律维权

  华西都市报:双方的第一部合作是《陆犯焉识》?

  张昭:我只能说这一部是他很多项目中的一个。但不清楚为什么媒体都在说这是下一个,那也看导演拍什么。我只能说如果他要拍,乐视肯定会作为主推参与进去。不过《阿依达》歌剧是早就定好了的,大概九十月就出来了,不过这个(项目)乐视只是参与。

  华西都市报:你是否也会成为张艺谋的代言人?

  张昭:其实任何一名员工,任何一位股东,如果遭受……我都要保护他们。张艺谋是我们的股东,也是我们的员工。作为一名艺术家,他不愿去回应许多事情。但是我要维护我的员工的声誉。如果大家觉得所谓维护,就是代言的话,那也罢。

  华西都市报:那你怎么看张导最近所遭遇的“七个孩子之父”的传闻?

  张昭:有些事情真的是传得太离谱了!他们可有想过对别人的生活,对别人的子女已经造成了伤害!我了解事情的真相。我特别希望他有幸福的生活,希望每个人都有幸福的生活。但是不能去瞎编。至于会不会用法律武器去保护?看看未来事态的发展,如果有必要,我们肯定会!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