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儿童片稀缺 儿影厂仅剩厂长一人

2013年06月02日02:48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霹雳贝贝》剧照 《霹雳贝贝》剧照
《魁拔2》海报 《魁拔2》海报

  今年六一,有《魁拔2》、《潜艇总动员3》、《辛巴达历险记》、《阳光留守》等7部儿童片上映,其中大多为动画片,真人儿童故事片依然很少。我们的儿童片还活在低幼童话世界里,很难满足全家人的欣赏口味。

  中国有儿童电影制片厂,还有为儿童电影设立的“童牛奖”,更有亿万儿童观众。但中国儿童片的发展却令人难以启齿。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协会会长侯克明说:“去年国产儿童片为70部,动画片占到20部,动画片大都进了影院,但50部儿童故事片中能走进电影院的不到10部。 ”这些儿童片的共同点就是小成本,连宣传都没有看到,缺乏关注。有幸上影院,也是“一日游”。中国电影飞速发展的这10年,儿童片却一直停滞不前,这已经成为一个怪圈。

  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昨日也是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32周年生日,它是前苏联解体后全世界唯一一家儿童电影制片厂,首任厂长是著名表演艺术家于蓝。儿影厂曾拍摄了65部儿童片和21部电视剧,其中37部作品获得金鸡奖等120多个奖项。不过如今的儿影厂,已经只剩下一个人,是厂长也是工作人员。在30周年纪念的时候,儿影厂厂长江平谈到儿童电影举步维艰时曾数度哽咽。 据《辽沈晚报》报道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