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飞翔》获力挺 逆势实现逆增长

2013年06月12日22:22  新浪娱乐 微博
《逆光飞翔》海报 《逆光飞翔》海报
王家卫推荐逆光飞翔 王家卫推荐逆光飞翔
王家卫写信支持《逆光飞翔》 王家卫写信支持《逆光飞翔》
《逆光飞翔》剧照 《逆光飞翔》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王家卫出品的《逆光飞翔》成为热门话题,口碑同档最佳、排片却不如预期,引发姚晨[微博]、高群书[微博]、李少红[微博]、何平[微博]、、顾长卫[微博]、贾樟柯[微博]等业内大腕纷纷力挺,影片也凭借极佳品质和话题效应,上座率和票房逆境反弹逐步升温,终于在6月11日之后排片逆势上扬,实现内地电影上映后罕见的“逆增长”。

  影迷终于盼到《逆光飞翔》上映 到影院却苦无排片

  《逆光飞翔》是《那些年》之后台式青春片典范之作,备受两岸三地瞩目,6月8号上映当天排片达7%,而次日随着新片入市骤降至2.8%,导致刚刚等到《逆光飞翔》上映的影迷还没来得及看,影院已经将该片下线,引发各地影迷在微博激烈吐槽:“这么好的片子却这么少的排片,反而将垃圾硬塞给观众”,更有影迷质疑“逆光的零排片让我们思考,到底什么在控制中国电影?”昆明有位观众看了《逆光飞翔》之后说“《逆光飞翔》不过亿,就是中国电影市场的耻辱”,虽不无过激之言,但影迷对影片的强烈期待和影院的冷处理,确实是内地罕见的诡异现象。

  针对这一现象,10日,出品人王家卫通过微博质疑:“到底是观众在选择电影,还是影院在替观众选择电影?”这条微博被著名导演李少红、何平、、顾长卫、贾樟柯、王小帅等纷纷转发,引发激烈反响,而导演王小帅转发微博时评论道:“质问过多少年了,有谁问过吗?”而何平导演表示“于是我打算在2.8%的排片中去看《逆光飞翔》,支持有才华与创作诚意的青年导演。”

  一个与《逆光飞翔》无关的著名营销人的感言 引发姚晨等大V纷纷转发

  6月10日晚上,内地著名电影营销人陈励志发了一条长微博,讲述了他看《逆光飞翔》的经历和感受,称影片“是一部真正的电影,是一部大陆目前缺少的电影,是一部当前仅仅排2%厅的电影,是一部与我没有任何关系的电影,也是一部我愿意为每一个看后说不喜欢的人退票的电影。”

  据悉,电影《逆光飞翔》内地的宣发业务确实与陈励志及其公司无关,而陈励志的这番肺腑感言在11号早上就被姚晨、高群书等业内大V纷纷转发评论,并被网友急速散播开来,其中,陈励志自己转发时的一句话“给好电影机会,就是给我们未来有机会看到更多好电影”更被广为传播,这条微博在11号中午已经转发12000多次,转发者当中也包括各地不少影院和影院经营者。

  影院响应影迷和业内呼声 《逆光飞翔》逆势升温

  6月11日,《逆光飞翔》排片在排片下降15%的情况下,人次和票房反而增长了25%左右,而王家卫的公开信和陈励志的微博被业内和普通观众疯狂转发,导致《逆光飞翔》再度进入微博热门话题榜并且名列前十。

  6月12日,《逆光飞翔》在全国各大城市的排片开始回潮升温,但由于很多影院实在端午小长假之前将假期三天排片统一做好,导致《逆光飞翔》的排片回升幅度并不大,但影片的上座率却稳步上升,据悉,6月12日上座率已经逼近《星际迷航:暗黑无界》,而影片在豆瓣网的评分达到8.3,比同样好口碑的《暗黑无界》还高0.2分。

  截至发稿前,各地影迷依然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表示希望在自己附近影城看到《逆光飞翔》,而《逆光飞翔》内地发行方也在积极协调影院排映工作,希望能将影迷的呼声传达到影院,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欣赏这一部档期唯一“零差评”电影。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