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我一定当导演 不怕输赵薇

2013年06月13日15:03  南都娱乐周刊
刘德华 刘德华

  新片《富春山居图》正值上映,发起的亚洲新星导第二部新人电影《初恋未满》也即将与观众见面,成绩满满的刘德华出任奥迪英杰汇品牌大使自然是顺理成章的事,无怪心情大好的他在受访时大开话匣子,寒暄时不但笑称希望品牌可以送他私人飞机,还开心谈到他为刚满一岁的女儿庆生的事情。

    采写_本刊记者 张燕

  Q:这次发掘的新导演刘娟,在票房上如果输给赵薇[微博],你怕不怕没面子?

  A:不会。我常跟身边的人说,可能因为现在很多艺人从来没输过,他们承受不了输,所以一定要学习。有时候,成功的原因你不一定能总结出来;但是我发现在研究失败的时候,其实很容易就看出失败的原因。你从失败中学习比从成功的例子中学习更好。你会发现成功的人讲什么都对。

  Q:那你自己呢?有计划导演不?怕不怕票房输?

  A:有,当然想当导演,但是看到赵薇又怕了。开玩笑。新导演可能会说我们要想清楚才行,但我是不怕(失败),我一定做。导演是我的梦。

  Q:从导演角度来说,你反感品牌植入到电影里不?

  A:不同类型有不同需求。我拍《无间道》时,有个镜头是喝绿茶,我就会觉得难看。但是没办法,这是收了人家钱的。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植入,它一定是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不能说拍了一半需要一点钱,跟一个品牌说一下,然后就植入。还有,比如说这个汽车品牌是我们植入广告的合作伙伴,难道我们整个电影就出现它的一部车吗?在马路上怎么办?再比如我演没钱的人,我连普通的一部车也买不起,怎么开你的车?植入一些广告是需要的,如同演员和媒体,我需要你,你需要我。我们不要老是从市场一张一张票把钱赚回来,还是需要和品牌进行调整,但要有一个非常非常完善的方法,不然的话我觉得电影和品牌都会受伤。

  Q:成为奥迪英杰汇品牌大使,可以说是对你事业全方位发展的一种肯定。你有可能真正跨界参与到社会公共事务上去么?

  A:那就真是大家说的隔行如隔山。(《寒战》里你演保安局局长很到位啊?)我有那个样,不一定有那个质,你不要看外表,哈哈。

  Q:大家都以为你有家庭后,会适当调整工作量,但感觉你还是很忙的样子?

  A:我是觉得从以前到现在其实没有很大的改变。最重要的是有些事情你得做,不是说有了家庭就要慢下来的,有些事情是你没有家庭也不会做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