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军期许退休前华谊兄弟市值过千亿

2013年06月13日20:00  新浪娱乐 微博
王中磊和王中军(资料图) 王中磊和王中军(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6月12日消息,华谊兄弟[微博]董事长王中军今日现身上海电视节某专业论坛时放出豪言,非常看好中国的电影市场,作为业内最好的企业之一,华谊未来(市值)看到五百亿,他甚至期许在他不当董事长的时候能达到一千亿。

  尽管王中军在上海发出豪言壮语,并号召看好的投资者可在二级市场购入华谊兄弟股票。但令人尴尬的是,就在5月和6月初,华谊兄弟总经理王中磊[微博][微博]减持抛售华谊兄弟股票过亿元,华谊兄弟副董事长马云[微博]也减持超过9000万元。

  今日在上海谈及国内电影市场,王中军表示去年中国电影市场一下子增长了很多,中国电影票房前五名纪录几乎都是在去年产生的。他认为之前的十年是铺垫,国内的导演们努力奉献了十年,去年引来质的变化。

  “原来北上广深四地占据全国票房很大一块,去年比例退到37%,二线城市比例明显上来了。

  我觉得这个价值太大了。”他认为依靠中国未来的城镇化,二三线城市贡献总票房的80%-90%都是有可能的。他更预测未来三年,中国的单部电影票房有望到30亿元。

  王中军透露,华谊作为业内领先的企业,今年在电影票房上肯定过三十亿元,去年华谊总票房是22亿。同时美国电影公司现在可以基本预期电影票房,国内公司也基本上可以做到。以华谊为例,去年华谊预计20-25个亿,年底实际做到22个亿。

  他说:“今年年初我们也对投资者做了一个预期,今年是25-30个亿,现在半年过去了,我们觉得肯定是30亿以上。”

  “华谊不拍好电影就没有价值,但只拍好电影也没有价值。”他强调电影票房并不一定是一家大电影公司或传媒公司最主要的收入,电影只是旗帜性的业务,华谊正在逐渐转型成一家娱乐传媒集团。

  在今日的发言中,王中军还警告称国内同行不要太迷恋好莱坞,他指出好莱坞的电影公司存在很多大公司病,流程复杂,决策繁琐。他称华谊兄弟并不比美国最大的电影公司之一的华纳兄弟差多少,并有机会复制全球最大的娱乐公司之一迪斯尼的模式。

  据票房网站Boxofficemojo统计数据显示,华纳兄弟2012年在美国地区的票房收入仅次于索尼影业,排名第二。在2012年1月至2012年9月,华纳兄弟总营收达83亿美元,占时代华纳公司总营收40%,运营收入6.76亿美元,占华纳公司总运营收入17%。

  王中军是以嘉宾身份出席了第19届上海电视节主办的“金融创新——中国影视业发展新动力”主题论坛。

  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也同时该论坛上,SMG尚世影业总经理苏晓宣布,公司将与弘毅投资共同发起总规模为30亿元的影视专项基金,达成影视界与金融界的跨界联姻,弥补上海产业空白。

  据悉,尚世影业成为SMG做大影视产业的一个市场主体,未来将把电影产业作为主攻领域。目前尚世影业正在进行股改,引入战略投资者,预计弘毅投资也将是首批战投之一。(王霄发自上海)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