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谈《富春》:挑剧本做不到很自私

2013年06月16日17:38  新浪娱乐 微博
刘德华 刘德华

  新浪娱乐讯 6月16日,刘德华现身上海国际电影节,接受了新浪娱乐的访问。最近,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登上了各大媒体话题榜,该片如潮水般的坏口碑与逆向爆发的上亿票房,已经成为了业内热话。刘德华表示,出演《富春》并没有拿到传言中的高片酬,而且自己做不到很自私地去挑剧本,“我会用尽我的心血去演出,但是结果怎样我都会接受,我会从失败中继续学习”。此前刘德华在接受电视媒体访问时被问到“《富春》导演孙健君从未执导电影,接拍时从未犹豫?”,他回答称:“没有,我就把他当做‘新星导’”。(注:“亚洲新星导”是刘德华发起的资助年轻导演的项目)

  新浪娱乐:最近您主演的《富春山居图》票房近两亿,但是口碑一般。您怕不怕《富春山居图》会对后面电影的票房产生影响?

  刘德华:我觉得,不好意思,(如果)我会影响到后面的电影。希望大家把他们分开看吧,《富春》是我演的,跟其他人其他戏没有关系。我不知道会影响会有多大,这个是我没办法去说的事情。

  新浪娱乐:但是《富春》票房还挺好的。大家会冲着有您的演出而进戏院。

  刘德华:首先,谢谢所有人“啊,有刘德华,大家去看”。我尽力去演每一个角色,我相信大家也看到我尽力了。我会用尽我的心血去做好我的演出。但是结果怎么样我都会接受,我会从失败中继续学习。谢谢大家。

  新浪娱乐:外界也有一些猜测,您会接《富春山居图》,是因为片酬丰厚。您会有一个回应吗?

  刘德华:这个我真的不回应了。说到这些我就觉得,大家不要觉得是片酬或者其他的事情,是我自己(选择)的问题。当然外界会有一些猜测,其实我不拍它,另外一部戏也是一样的片酬。我基本上,每一部电影都是一样的片酬。

  新浪娱乐:在挑选角色和剧本上,您会有什么标准或者心得吗?

  刘德华:我没有什么心得。是杜琪峰导演说的,你要自私一点,才能维持你的作品水准好一点。但是我想,你很自私的话,你的演出水平也不会太好。我性格就是这样的,没有办法。(很自私?)你说挑剧本嘛,杜琪峰说,如果你很挑的话,你就可以掌控你作品的水平,但是你要很自私地去选择,从自己出发。但是这个不是我性格。所以浮动是会有的。

  (易东莹/文 郑福德/图片 陈植/视频)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