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监制《初恋未满》 张含韵青春蜕变

2013年06月17日12:03  天天新报

  2006年,刘德华监制的《疯狂的石头》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一鸣惊人,同时也让人们对于刘天王担当监制的眼光刮目相看。7年之后,刘德华监制的第二部内地导演的影片《初恋未满》再度选择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登场亮相。虽然刘天王本人昨天并没有现身,刘德华对导演刘娟、主演张含韵[微博]、冉旭以及代旭等一众出席活动的主创的影响显而易见。据导演刘娟透露,为了这部影片,刘德华甚至贡献了自己的初恋宝典,投入的心血可见一斑。

  时隔7年之后,刘德华再度出手监制,《初恋未满》究竟有怎样的吸引力?导演刘娟笑道:“我觉得应该是电影里面特别真挚的感情,让他看到了18岁的自己。当然,这部电影其实也是我半自传体的作品。这个剧本写完应该是在2009年,也就是我研究生毕业的那年,我去参加大学同学的婚礼,我发现好多人都已经变得不像当年那么帅,也不像当年那么淘气,也没有当年那么勇敢,我感触颇深,我希望把当年的自己凝固下来。”与当年监制《疯狂的石头》一样,刘德华这次对于新人导演没有太多干涉,给足了空间。刘娟透露:“刘德华每次向我提出的意见或者建议,他都问我希望达到一个什么目的,然后告诉我达到了没有,或者超过了预期,或者做的好不好,或者应该如何修改,这是给新人最好的土壤。”《初恋未满》讲述1997年的南方小城里,6个18岁的青春少年们各自憧憬着未来。在《致青春》重掀怀旧狂潮之后,《中国合伙人》、《小时代》等影片都是打着“致青春”的旗号登场亮相。对于《初恋未满》来说,跟在这些影片之后上映多少是件危险的事情。但导演刘娟说:“其实青春最重要的就是无畏,我不会因为任何人做了同题材的电影就惧怕。”   

  作为影片的女主角,张含韵感慨道:“我一直深深的记得刚刚开始看到剧本的第一句话就是青春最美的不是梦,而是和你一起追梦的人,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关于青春的回忆。”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