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激战》帝后 张家辉没备获奖感言

2013年06月24日03:3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家辉、李馨巧 张家辉、李馨巧
张家辉新浪专访 张家辉新浪专访

  新浪娱乐讯 6月23日,分获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女演员的《激战》主演张家辉、李馨巧对话新浪娱乐。张家辉表示,自己还没看过电影就已经获得了影帝,是给自己打了一针强心针。而导演林超贤[微博]则说,希望这部电影可以拿最佳影片奖。

  没看过电影就当影帝尽管再一次获得影帝称号,但是张家辉在拍摄《激战》的时候并不顺利,拍戏刚刚开始,手指就被踢断了。他回忆,“当时电影刚刚开拍,大量的打斗戏都在后面,但是断指的事情不可能一两天就能恢复,我为了保持身材,每天还要举重。文戏方面才刚刚开始,自己内心就害怕了,不知道怎么样可以完成电影。”张家辉也强调,“每当我决定完成一部电影的时候,我都奋不顾身,不管发生什么,电影就一定要进行。”他告诉新浪娱乐,“这部电影我都没有看过,但是可以拿奖,真的是为我自己打了一根强心针。”

  能不能拿奖也来现场之前有媒体提前曝光了《激战》获奖的消息,张家辉并没有因为此事感到困扰。“我从来都不相信预测,肯定有各种各样的消息传到我的耳朵里。”张家辉表示,“我如果在意这些事情的话,会觉得不值得。昨天和今天在网络上说我能拿奖,我看过之后也没有上心,在我个人的想法,一天奖品不在我手里,就不是我的。”对于是否得知自己可以得奖,张家辉回答,“每次我参演的电影入围奖项的时候,我一定到,不管能不能拿奖。但是要抱着健康的态度去参加。今年即便拿不到,明年还有机会。”张家辉坦言没有准备好获奖感言,“我上台的时候没说什么,觉得有点紧张。好像每一次拿奖的时候,都不会因为拿过而觉得很普通,我都会很珍惜。”

  林超贤希望拿最佳影片奖导演林超贤表示,“《激战》这部电影文戏比较多,与其他作品不同,有不同的表达方式放在里面。《逆战》打的东西多,经过这次之后文戏的部分比较多。”当被问及最希望《激战》拿什么奖的时候,林超贤说,“我希望拿最佳影片奖,因为这部电影的精神是很强烈的,我希望这部电影的主题可以得到一种认可,而不是我个人的认可。”

  李馨巧与明星对戏不紧张李馨巧与林超贤的第一次合作是《逆战》,她在那部电影里出演谢霆锋的女儿。林超贤说,“我觉得她的反应非常好,回去之后就想有机会可以再合作,这一次就加大了她的戏份。”这位只有10岁的小女孩成为了上海电影节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最佳女演员,她告诉新浪娱乐,“演戏的时候不害怕,我也没有紧张过,就把演戏当成平时的生活一样,不觉得是拍电视剧或者电影,就是在那里生活,只不过是有摄影机在拍摄而已。”李馨巧表示,“这些东西都是我自己想的,导演没有和我说。和明星对戏的时候也不会紧张,就当他们是朋友一样。比如梅婷[微博]老师,在戏里她是个很好的妈妈,在平时也是很好的姐姐,她很关心我们。”李馨巧还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妈妈和爸爸为我付出很多,给了我唱歌的机会。”

  (王玉年/文 郑福德/摄影 张大伟/视频)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