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律师回击檀冰诉请:不专业很荒唐

2013年06月26日02:26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演员甄子丹[微博]起诉内地导演耿卫国(又名檀冰)侵犯名誉权一案前天首次在京开庭,双方均到庭出示证据但初步调解未果。前晚檀冰通过代理律师李光昱告知该案进展,并透露提出4项请求。昨日新快报记者独家采访甄子丹的代理律师何培华,他逐一回应对方的相关诉请,称对方律师不专业,很多要求没有法律依据显得很荒唐。

  前日甄子丹和檀冰均现身海淀法院交换证据,庭审后甄子丹表示相信法院会公平公正处理本案,并表示如获胜诉会将500万元赔偿捐献出来资助贫困的电影学子。由于不是公开庭审,媒体记者未被允许进入法庭,前晚檀冰通过代理律师李光昱告知该案进展,提出了4个诉请,一是申请该案主审法官回避,认为前两次庭审主审法官偏向甄子丹;第二是认为该名誉权案有相当的专业性,要求更换为3名专业法官组成合议庭;第三是对方律师何培华不专业行为,在网上公布檀冰个人及家人等多处隐私,要求法官应对此以警告和训诫;第四是申请法院让与案件相关的人包括成龙[微博]、赵文卓[微博]、杨坤[微博]、韩庚[微博]等出庭作证。

  法官回避?应该被驳回

  针对第一条主审法官回避,何律师称这个应该会被驳回,“这是对法官的诽谤,也是藐视法庭,自己与法官只在开庭见了三次面,庭上相关问话都有笔录,两人私下没有任何关联,法官完全没有回避的理由。”至于对方要求更换法官,何律师直言“这个律师很不专业”,“你凭什么判断两个陪审员没有专业水平?合议庭是由法院来安排的,不是由律师来安排的。昨天庭审上,法官也回应他律师是没有权利要求变更合议庭的,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可以由当事人提出这项要求。”

  公开隐私和诽谤?

  第三点针对何律师本人,他回应说:“我是在庭外针对这个事件发表意见的,并没有违反法庭的规定。法庭规定律师在法庭内有不当行为才应训诫,或者说案件不公开审理。除非有相关规定我有违反了才能对我处罚,但本案并不涉及这些,这是很荒唐的。”他也表示对方指责的律师职业道德也不存在,“我代表我的当事人有权利回复称你对我当事人进行诽谤。”至于对方称何律师公开其个人隐私,他也表示:“对方的公司地址,办公电话,邮箱、手机全部在网上是公开的,只是把他自己公开的东西写出来。”

  何律师也称没有说过对方是缩头乌龟,“只是说他龟缩很多时日,终于浮出水面,作恶多端、众叛亲离也并不是指名道姓、特指檀冰,他怎么能对号入座说的就是你呢?”

  明星出庭全靠自愿

  被告檀冰的律师李光昱提出原告甄子丹起诉状中涉及了包括成龙、赵文卓、杨坤、韩庚等多名人员,被告申请法院将这些人员以证人身份传唤到庭作证。何律师称对方民事与刑事都没有分清楚,“这是民事案件,当庭应该是谁主张谁举证,法庭没有义务帮他调查举证,我方也是一样。刑法中法庭才能传唤证人出庭。民事案件中,证人也不具必须要出庭作证的义务,他有权利答应或者拒绝。”

  何律师也表示甄子丹已递交大量证据,以证明被告侮辱、诽谤、进行名誉侵权的事实,也向法庭申请证人出庭作证,以证明上述行为都是有计划、有预谋的。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