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探》过亿郭涛受热捧 欲进军好莱坞

2013年07月11日14:4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杜琪峰、韦家辉联合指导,刘德华、郑秀文[微博]、郭涛[微博]等主演的电影《盲探》自7月4日上映后,票房成绩直线上升,上映四天票房已接近9000万元,截至目前已经成功突破亿元大关。相比于“叫座又叫好”的影片,主演郭涛的人气也是一路飙升,不仅在影片中“司徒法宝”的角色受到热捧,现实中“帅叔”的形象也吸引了众多眼球。在谈到未来的发展,郭涛坦言,进军好莱坞和导演界将是自己向往的两大目标。

  吃臭肠暗度陈仓 重口味郭涛“截胡”刘德华

  在电影《盲探》中,郭涛饰演一位香港警探“司徒法宝”,与刘德华饰演的盲探庄士敦可谓一对欢喜冤家,两人同为搭档,关系十分“铁”,不仅联手破案追凶,甚至连爱好都相同——喜欢蹲在马路边吃臭肠,如此“重口味”的设定令很多观众大跌眼镜。但是若干年后当刘德华向梦中情人高圆圆[微博]饰演的舞蹈教师丁丁表白时,却发现心目中的女神早已嫁为人妇,而情敌竟然是自己的“最佳拍档”郭涛。情场逆袭刘德华,截走对方的梦中情人,并暗度陈仓,这样的戏份对于出道半生的郭涛来说十分罕见,以至于众多观众看后惊呼“重口味帅叔逆袭高富帅,成功抱得美人归”。对于自己在影片中的这个设定,郭涛也觉得很有趣:“这样的逆袭好戏我以前确实很少演,这也体现了导演不同于常人的地方,但我不认为帅叔战胜高富帅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帅叔成熟稳重、体贴细致、冷静沉着,有成熟男人的特殊魅力,很多女孩喜欢成熟帅叔的原因就是安全感,这可是高富帅给不了的。”

  当导演进军好莱坞 “多面手”郭涛最近比较忙

  郭涛在《盲探》中“司徒法宝”角色的成功,也体现了其深厚的功底和多面的演技,把香港喜剧元素与自己特有的内地喜剧元素相结合,并做到拿捏到位、不着痕迹,成为了郭涛《盲探》角色受热捧的原因。从《黄金大劫案》的疯爹,到《毒战》的悍匪,再到《盲探》的香港警探,郭涛的每一部电影角色都有着巨大的转型和反差,这也是他“多面手”称号的由来。在谈及未来的事业发展,郭涛一语惊人:“未来有两个方向,一个是想要进军好莱坞,拍一部国际大片;另一个是想当导演,这也是我很多年前的梦想。”在谈到作为导演的成功标准时,郭涛的回答依旧体现了他“多面手”的特点:“我希望拍完一部影片给观众看后,得到的回答不是我是一位成功的商业大片导演,而是我是一位将商业和艺术结合完美的导演。这样我觉得就算是非常成功了。”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