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2》片方营销总裁揭秘续集计划

2013年07月12日14:09  南方都市报
  《小时代3》:今年内开拍,明年暑期公映。除了柯震东、郭采洁、杨幂等原班人马,也有可能会加入新的演员。   《小时代3》:今年内开拍,明年暑期公映。除了柯震东、郭采洁、杨幂等原班人马,也有可能会加入新的演员。
《小时代3》除了会继续找原班人马出演外,还将加入新角色。 《小时代3》除了会继续找原班人马出演外,还将加入新角色。

  郭敬明[微博]比较关注一些深刻的评论,这些声音对他接下来的电影创作会有好的影响。郭敬明是一个聪明的人,他会从批评中吸收经验教训,从而修订往后的创作。——— 陈砺志[微博]透露,郭敬明会听取一些有价值的批评声音

  南都讯 记者王击凡 昨日晚间,郭敬明终于在微博宣布:《小时代2》提前至8月9日上映。这意味着,《小时代》将与高群书[微博]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正面碰撞。在确认之前“提档”已在网络上炒得沸沸扬扬,继早前续集“三部曲”剧本大纲在网上曝光后,再次掀起新一轮《小时代》话题高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片方工作人员坦言:“《小时代2》之所以‘提档’,是希望能借助《小时代》的热度,趁热打铁。”昨日,南都记者独家专访负责《小时代》全案营销的麦特文化总裁陈砺志,逐一回应《小时代》系列的种种热点。

  热点1

  暑期华语片“撞车”,《小时代2》如何突围而出?

  趁热打铁,避过与美国大片正面“PK”的风险

  8月华语片众多,如张家辉封帝的《激战》,白百何[微博]、张孝全的爱情片《被偷走的那五年》,《宫》电影版《宫锁沉香》……加上与《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同日PK,《小时代》显得腹背受敌。《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由“情侣档”黄晓明[微博]、A ngelababy出演,导演高群书还曾在微博批评《小时代》,不禁有网友揣测《小时代2》“提档”是对高群书“还以颜色”。

  对于网友的猜测,《小时代》片方均表示“不靠谱”,称无论《小时代2》“提档”与否,都与其他同期的华语电影无关。虽然没有确切透露《小时代2》的上映日期,但陈砺志向南都记者透露,《小时代》系列电影的上映时间均将主要集中在寒、暑假两个时段:“由于《小时代》的粉丝群体特性,《小时代》都必须会在寒假或暑假上映。《小时代》有自己的群众基础,我们做过很多调查,不少观众都表示对《小时代2》非常期待,所以即使是提前公映,也不会担心审美疲劳。”

  有业内人士分析,《3D侏罗纪公园》、《怪兽大学》等好莱坞电影暑假尾声才大军压境,《小时代2》选在8月9日公映,有大约10天的时间冲票房,巧妙地避过了与美国大片正面“PK”的风险。

  热点2

  《小时代》后面还有多少部?

  有三有四,第三部年内开拍、明年暑期上映

  《小时代1.0折纸时代》、《小时代2.0虚铜时代》、《小时代3.0刺金时代》的小说“三部曲”,让不少郭敬明的粉丝读得如痴如醉,结局篇《刺金时代》中一场大火烧死大部分主角的结局更是令书迷扼腕至今。从铅字变为影像的电影版《小时代》,战线比小说拉得更长,光是小说的第一部《折纸时代》便已分作上、下两集套拍。而在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官网公布的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的通知中,《小时代:青木时代》、《小时代:锋银时代》、《小时代:鸣钻时代》赫然在列,这也意味着,《小时代》的续集至少还有三部。有“四粉”表示电影版拍得越多越好,也有网友担心每本《小时代》将“注水”拆分成无数部“上、中、下”集。

  对此,陈砺志明确表示,接下来的“三部曲”将基本上按照原著的架构来拍,不会再像《小时代》、《小时代2》那样分上下集套拍。由于《小时代》人物众多,线索复杂,所以《小时代》需要用更多篇幅来交代故事背景,因此只将《小时代》原著第一部的故事讲了一大半,“接下来的《小时代2》,将会是原著第一部的剩余部分与原著第二部的混合。”《小时代》中曾出现“四姐妹雪地狂奔”等并没有在原著中出现的情节,陈砺志说,这种情况在接下来的“三部曲”中出现的几率不会太高:“基本上电影还是以还原《小时代》原著为主。”

  对《小时代2》的票房走势,陈砺志持观望态度:“就像《暮光之城》系列,同样是‘粉丝电影’,《暮光》的票房第一部很高,第二部高开低走,第三部呈上升趋势,第四部则最高。因此,我们对《小时代2》的票房预估是3亿-3.5亿左右。”至于尚未开拍的《小时代3》,陈砺志透露将于年内开拍,目前片方也正在协调一众演员的档期,而公映时间则将定在明年暑假:“包括柯震东[微博]、郭采洁[微博]、杨幂[微博]等原班人马,他们的档期都在谈,也有可能会加入新的演员。《小时代3》的投资会加大,我们将采用一年拍一部的进度,以保证电影的创作和制作质量。之所以跟《小时代》、《小时代2》拉开一年的时间距离,把《小时代3》放在明年暑假上映,也是考虑到这一点。”

  热点3

  面对批评,郭敬明能否从善如流?

  会吸收其中有用的部分,但会坚持“走自己的路”

  在早前“大V”、“四粉”因为《小时代》而掀起的一场骂战中,身为导演的郭敬明亦忍不住于微博开腔回应,有网友质疑郭导“无法接受批评声音”。在与郭敬明合作多时的陈砺志看来,郭敬明会吸收这些言论中有用的部分,并将在接下来的《小时代》系列电影中作出改良:“针对《小时代》的批评中,有无理的谩骂,也有一些比较有价值的观点,像王玉年、圈内电影人吐槽马甲等人的微博。郭敬明比较关注一些深刻的评论,这些声音对他接下来的电影创作会有好的影响。郭敬明是一个聪明的人,他会从批评中吸收经验教训,从而修订往后的创作。”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郭敬明曾经告诉陈砺志,他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位树立起个人风格的导演,因此大量的批评声音对他而言,反倒更刺激了郭导“走自己的路”。陈砺志说:“郭敬明对《小时代》有很清楚的规划,之所以选他当导演,就是希望他拍出自己作品的特色,现在拍出来的《小时代》才是郭敬明自己的东西。”虽然《小时代》的监制柴智屏[微博]曾经成功打造过九把刀[微博]的导演处女作《那些年》,但陈砺志表示,“偶像剧之母”柴姐并没有对郭敬明作过多干涉,“我们不需要批量生产另一个‘九把刀’,不少人希望郭敬明能拍出那种风格的东西,但那就不是郭敬明了。”

  日前,郭敬明、陈砺志等人在北京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小时代2》、《小时代3》的相关事宜。陈砺志透露,郭敬明之前一直在台湾为《小时代2》作后期剪辑,风尘仆仆下机后马上赶到会议现场:“郭敬明盘腿坐在桌子上,讲述自己对电影第三部、第四部的规划,虽然明显感觉到他很疲惫,但他的两只小眼睛却一直在闪着光芒。”说到年底的金马奖等重要电影颁奖礼,片方也会替初次执导筒的郭敬明报名参与“最佳新导演”的角逐,但陈砺志表示“奖项本身不是《小时代》主要诉求的东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