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2》抢占暑期档 对准学生观众

2013年07月12日18:38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田婉婷)郭敬明[微博]的导演处女作《小时代》上映正酣,该片的第二部《小时代2:青木时代》(以下简称《小时代2》)的档期也随即敲定。

  昨日,万达院线微博爆料称,《小时代2》已确定将于七夕节前夕8月9日上映,随后郭敬明在其微博证实此事。业内人士认为,影片定位于学生群体,避开贺岁档,主打暑期档这一做法比较明智。

  趁热打铁两部连映 

  上映半个月以来,《小时代》引起了很多争议,即便这样,但并没有影响到票房成绩,截至今晨共收获4.5亿,排片量仍居第四位。

  最初,郭敬明就计划好了两部连拍,《小时代》与《小时代2》共投资4700万,拍摄时间共计79天。第一部只是交代人物关系,从第二部开始,会有崇光身患绝症以及南湘、顾里反目等更关键的内容,基调也会比第一部更灰暗。

  《小时代2》的档期,片方一直没有最终敲定,原本有传言称将于贺岁档上映。7月初,有传言称片方希望“趁热打铁”在8月推出《小时代2》。昨日,郭敬明确认了8月9日全国公映的消息。

  为何如此着急两部连映?制片人安晓芬告诉记者,由于主要矛盾冲突都集中在第一部,快一点上映可以让观众更快欣赏到影片全貌,也希望能扭转一部分人对第一部的负面看法。

  8月国产片竞争激烈

  《小时代2》主打暑期档,院线人士认为是比较明智的做法,因为影片的受众主要是青少年学生,暑期档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对于两部连映,业内人士认为会有一定风险,就像《太极》系列一样,如果第一部大家不是很认可,势必影响到第二部的爆发力。

  而且8月9日这天还有黄晓明[微博]、徐若瑄主演的《玛德2号》也要上映,三天之后的七夕当天,又集结了黄晓明和Angelababy主演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范冰冰主演的《一夜惊喜》,以及于正[微博]担任制片人的《宫锁沉香》,几部影片几乎正面对战,尤其是《宫锁沉香》和《小时代2》都是瞄准年轻观众,由此推测8月份国产片竞争激烈。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