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拔》入选多伦多动画节 北美市场首秀

2013年07月16日14:29  新浪娱乐 微博
《魁拔2》励志版海报 《魁拔2》励志版海报
多伦多动画节官网 多伦多动画节官网
王川导演与蛮吉 王川导演与蛮吉

  新浪娱乐讯 近日,从多伦多动画节方面传来喜讯,由北京青青树漫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系列动画电影《魁拔》成功入围本届多伦多动画节长片单元,将于当地时间2013年7月27日晚19:00在加拿大多伦多动画节放映,是电影《魁拔》在北美地区的首映。

  今年多伦多动画节长片单元展映四部来自日本、法国、印度以及中国的动画长片,分别为1979年出品的日本动画片《银河铁999》、2012年出品的法国动画片《TheDays of the corw》、2012年出品的印度动画片《Sonsof Ram》以及2011年出品的中国动画片《魁拔之十万火急》。同时,还将放映一部关于动画历史的真人纪录片《Persistenceof Vision》。

  《魁拔》成为多伦多动画节所选的第一部中国动画电影

  对于“魁拔”的入围,多伦多动画节组委会的选片人MikeWeiss是这样介绍的:“《魁拔》是多伦多动画节所选的第一部中国动画电影,我们选择《魁拔》是因为这是一部可以提供给全年龄动画爱好者愉悦感官享受的影片。《魁拔》有精良品质的动画、完美的动作场面、震撼的视觉效果还有大怪兽,这样的影片具备了所有令人喜爱的元素,并且展现了东方特有的人文风景与美术风格,这是主要入选的原因。另外一提的是,看完《魁拔》之后,我感觉这是一部非常完整的电影,每个角色的刻划都非常饱满。由于本身我也是奇幻与功夫电影的爱好者,我认为《魁拔》是一部非常好的奇幻功夫电影,剧中人物的关系让我印象深刻,各个不同个性的角色们在旅途中由敌化友并衍发成一段段亦师益友的情谊,尤其是其中师徒之间的关系被巧妙的重新诠释,师父与徒弟教学相长,互相影响,非常经典的功夫电影!

  《魁拔》将在多伦多市中心的TIFF Bell Lightbox首映

  此次《魁拔》的首映,主办方特别挑选了多伦多最重要的文化娱乐场所---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TIFFBell Lightbox。TIFF Bell lightbox影院内包含五个放映厅,会场内备有大量对公众开放的电影收藏,是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指定的举办会场。同时,因会场的展览将电影和电影人紧密联系,所以这里也是国际电影制作人发布影片的最理想场所。

  众所周知,冬天的多伦多电影节向来是北美电影市场的重要指标,而每年夏天多伦多动画节的入选影片则是北美地区动画市场的重要参考,许多国家的动画作品皆透过该影展进入美国、加拿大地区。《魁拔》的入选,代表着中国动画终于跨进竞争激烈的北美市场。

  2011年,《魁拔之十万火急》上映,将一部奇幻的元泱境界铺展在观众眼前,宏大的剧情设定与精良的制作工艺,让《魁拔1》成为首部获得国际主流商业市场认可的国产动画电影。两年后,蓄势已久的3D版《魁拔2》卷土重来,首周末票房即突破2000万元,强势逆袭。在国产动漫“量高质低”的沉浮中,魁拔系列的崛起,堪称一场“为梦想而战”的胜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