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新片过审改名《归来》 邹静之编剧

2013年07月18日13:53  新浪娱乐 微博
严歌苓小说《陆犯焉识》封面 严歌苓小说《陆犯焉识》封面
张艺谋(资料图) 张艺谋(资料图)
广电总局网站上的《回归》电影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广电总局网站上的《回归》电影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新浪娱乐讯 张艺谋自与哥们张伟平分道扬镳之后,加盟了乐视影业[微博],随即张艺谋工作室新浪官方微博向外界透露,张艺谋的新电影即将开拍,外界则猜测张艺谋的新片极有可能是《陆犯焉识》。今天名为“张艺谋贴吧官博”的新浪微博公布张艺谋《陆犯焉识》已经过审并公示,片名定为《归来》的消息,新浪娱乐也发现广电总局的官方网站上确实已经贴出了立项公示的通知,梗概公示通知上显示《归来》的编剧为邹静之[微博]

  今天11时50分名为“张艺谋贴吧官博”的新浪微博公布了张艺谋新片过审的喜讯,并透露新片《陆犯焉识》改名为《归来》,“张艺谋导演的最新电影,取材自严歌苓的小说《陆犯焉识》,剧本已经过审并公示,片名正式定为《归来》。”而7月17日国家广电总局的官网上也已经贴出了2013年1月4日到7月17日过审影片的名单,张艺谋的新片便在其列,片名则是《归来》,编剧是邹静之。

  据此前消息透露张艺谋新片《陆犯焉识》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讲诉上海旧知识分子陆焉识跌宕起伏的一生。在电影局官网公布的故事梗概是:陆焉识与妻子冯婉喻多年未见,好不容易有了机会,两人却失之交臂,等他再次归来时,患病的冯婉喻却已认不出他,繁华落尽,他们怀着各自强烈而执着的爱,在永远的等待中一起慢慢变老。该片预计今年年中开机,传言由陈道明扮演陆焉识,巩俐扮演其妻婉喻。

  为此新浪娱乐致电了乐视影业宣传部总经理陈先生,对于影片过审一事陈先生表示暂时还未有从张艺谋导演处得到消息。被问及为何片名改为《归来》时,陈先生称一开始看剧本的时候,剧本上写的就是《归来》,之所以改名或许是出于导演的创作考虑,不会是因为审查制度而改名。(程兴家/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