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真真《被偷走的那五年》吐露女人心声

2013年07月29日10:20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给白百何讲戏 导演给白百何讲戏
导演在片场搞怪导戏 导演在片场搞怪导戏
张孝全白百何享受着烛光晚餐 张孝全白百何享受着烛光晚餐

  新浪娱乐讯 近两年,大银幕女性导演的作品可谓大放异彩,除了有李玉[微博]、薛晓路[微博]等新晋高票房导演外,还有徐静蕾、赵薇[微博]等演而优则导的明星导演。而作为早已成名的女性导演,黄真真既具有其他几位女性导演的知性气质,同时还独树一帜地关注两性间的敏感话题,成为电影圈里的“情感专家”。近日,她的新作《被偷走的那五年》再度延续她一贯的犀利风格,畅谈女人心里不愿诉说的那些话,既尖锐地将两性性别差异抛上银幕,也用浪漫画面叙说爱情里的冷暖自知。

  再度畅谈女人心里话 直言“男人不懂女人”

  从黄真真的作品《女人那话儿》《男人这东西》《六壮士》,就能看出这位女性导演对“性别”话题特别的关注。其中对女性题材的把握,黄真真认为女导演在这方面具有先天方面的优势,“对于一些女性视角题材男人不可能完全理解的,比如闺蜜之间的秘密,小三与原配之间微妙的关系等,这些都只有女人才会懂”。而作为一部以女性视角出发的影片,新作《被偷走的那五年》则是说出了女人的心里话,“这部影片主要以女主角白百何[微博]的视角展开,讲述一个女人在恋爱、婚姻以及处理身边各种关系上的那些话题”。黄真真表示,“其实婚前婚后女人的世界其实变化很大的。婚前有男友、闺蜜、异性好友,而婚后却可能和老公话题越来越少、和闺蜜失去亲密、和朋友减少联系、和异性朋友刻意远离等。这些话女人不说,男人根本不知道。”

  十年磨一剑 新片谈“性”更说“爱”

  同样是对男女情感话题的把握,《被偷走的那五年》自然会被许多观众拿来与黄真真之前的作品如《完美嫁衣》《分手说爱你》等做比较。对此,黄真真认为,“《被偷走的那五年》是我十年来拍过的最满意的一部片子,之前的作品讲述单一的性别比较多,比如《女人那话儿》只有女人,《男人这东西》主角是男人。而这部《被偷走的那五年》它的主角不单单只是一个性别,既有男性也有女性,围绕两性间的观念差异来展开叙事,让观众去思考:为什么一对郎才女貌的爱人,拥有一段在外人看来很完美的婚姻,走着走着却走散了”。

  此外,黄真真还透露,“因为我发现谈女人时话题绕不开男人,讲男人时话题少不了女人,于是在这部《被偷走的那五年》中,我把他们放在一起,结果发现能碰撞出非常有趣而且我们原本没发现的爱情话题。如‘爱情保鲜’‘正宫斗小三’‘婚外恋’‘前妻与现任’等,很少有片子把这些话题都一次集中起来讲的,而这些冲突往往能产生很奇妙的化学反应,也是影片很好看的地方。”

  据悉,影片《被偷走的那五年》由恒业电影出品发行,已定于8月22日上映,主打怀念牌。影片中不仅有白百何范玮琪[微博]闺蜜里无话不谈的友情,也有白百何与张孝全这对恋人间缠绵悱恻却剪不断理还乱的情丝,让人笑中带泪,过目不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