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档爱情片扎堆 单日票房恐难超去年

2013年07月31日02:30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时代》第二部8月8日上映《小时代》第二部8月8日上映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一夜惊喜》《一夜惊喜》
《宫锁沉香》《宫锁沉香》

  进入暑期档收官的8月影市,今年将迎来国产片扎堆混战的局面,其中竞争最激烈的是8月13日七夕节前后的“七夕档”,在明星阵容、关注度等方面旗鼓相当的《小时代2》《一夜惊喜》《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宫锁沉香》及《激战》都锁定在这一档期上映,引进片则分别集中在月初和月底“发力”。业内人士分析,虽然今年“七夕档”在影片数量和质量上都超过去年,但由于上映日期过于集中,七夕节单日票房恐难超越去年同期。

  《小时代2》

  首日靠排片,之后凭口碑

  提前一天于8月8日上映的《小时代2》将为今年“七夕档”的国产片混战拉开序幕,进入8月9日便有四部新片同天齐发,其中包括范冰冰主演的《一夜惊喜》,黄晓明[微博]和Angelababy主演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以及黄晓明主演的另一部新片《玛德2号》;8月13日七夕节当天则将主打之前已经积攒大量人气的电影版《宫》(全名《宫锁沉香》);而在业内试映场获得一致好评的《激战》则紧随其后于8月16日公映。对此记者采访了影院相关负责人,大部分人认为在排片上《小时代2》会略占优势,UME华星影城副总刘晖表示,“《小时代》的票房已经超过4.8亿,就算只有第一部八成的观众来看《小时代2》,那么它的票房也不会低。”北京金逸影城负责人则表示,“《小时代2》因为比同档期其他影片早上映一天,因此首日的排片一定会比其他影片都高,先拿走一部分票房。其他国产片上映后排片应该相差不大,但之后就要靠观众口碑了。”

  国产片

  爱情唱主角,青春占一票

  继“情人节档”火爆之后,业内一直期望开启另一个主打爱情的档期,陆续出现了“白色情人节档”“光棍节档”和“七夕档”。不过从往年的市场效应看,“七夕档”因是在暑期档中而票房成绩最为突出,在题材类型上爱情片自然是最应景的,今年8月影市的国产片也主要是以爱情片为主,包括《一夜惊喜》《宫锁沉香》《被偷走的那五年》《粉红女郎》《回到爱开始的地方》《爱爱囧事》等,甚至警匪片《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中爱情也是关键元素。不过今年影市讲述青春的影片持续火爆,也让今年的“七夕档”新增了一个青春片题材,口碑一路走高的《青春派》和有了观众基础的《小时代2》都有望取得佳绩。此外,将于8月29日上映的徐峥[微博]主演的新片《摩登时代》因之前《泰囧》创造的奇迹,被媒体预测有望成为“黑马”。

  进口片

  恐龙怪兽,一个都不能少

  目前正在热映的进口片《速度与激情6》《惊天危机》及今日上映的《环太平洋》,都将在8月初的影市继续“发力”,业内人士认为这三部影片位居8月的首周票房前三名基本无悬念。进入到8月底,则陆续有3D版《侏罗纪公园》和《怪兽大学》上映,因8月3D银幕足够空闲,因此这两部影片均有望创下不俗的票房,其中从6月被“撵”到8月上映的3D《侏罗纪公园》也可谓“因祸得福”,避开了竞争激烈的热档。而《怪兽大学》是今年唯一一部登陆暑期档的好莱坞动画片。

  【业内分析】

  七夕单日票房恐难超去年

  去年“七夕档”上映的影片主打《HOLD住爱》和《河东狮吼2》,再加上之前热映的《消失的子弹》《听风者》《冰川时代4》等片,令七夕节当日取得了9100万元的高票房,成为去年整个8月影市单日最高票房。对于今年的七夕节,北京金逸影城负责人则认为并不乐观,“如果能赶在周末情况还会好一些,但今年七夕节恰逢周二半价日,而新片又是扎堆上映造成票房分流,所以我觉得很难超越去年的成绩。”

  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琳琳

(原标题:七夕档 爱情片扎堆,票房恐分流)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