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念真借“大师微电影”回归

2013年07月31日14:23  天天新报

  《新年头老日子》、《一维》两部展映片的导演吴念真、吕乐亮相助阵。吴念真还就目前很多电影票房和口碑不成正比的现象作出评价。

  《新年头老日子》是吴念真阔别电影十余年重拾导筒的回归之作,作为台湾地区“最会讲故事的人”,无论是文字还是影像,他始终如一地坚持记录小人物的故事,为小人物代言,此次执导的微电影也不例外。吴念真书说:“我写的其实是以一个老人家心情在讲一个家庭的事,其实跟我也有点关系,因为我昨天刚过61岁的生日。”

  谈到目前很多电影票房和口碑不成正比的现象,吴念真说:“这其实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以前我们开玩笑说,电影就两种,一种是给名人看的,一种是给观众看的,台湾地区也有被影评人骂成‘愚蠢级’的电影却照样大卖的啊,关键看这个口碑是谁的口碑,要看是谁在说?电影本来就是多样性,不是拍给某些人看的,可某些人非要看完又骂;有的电影成人看很幼稚,但小朋友就很喜欢,既然电影是商品,就要尊重市场的选择。”

  新报记者 黄笑宇 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