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试映:热血温情搞笑肉疼

2013年08月09日08: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彭于晏[微博]和张家辉对戏
张家辉与李馨巧的“父女戏”温暖、感人。

  《激战》过后百感交集

  电影《激战》昨日在广州举行试片场。影片讲述张家辉、彭于晏两师徒参加综合格斗拳赛逆袭成功的故事。在文戏上《激战》励志温情,传承了港片小人物的乐观浪漫主义,武戏则让观众看得热血澎湃,“仿佛全身的骨骼肌肉也随着笼子里的拳手一起咯吱作响”。影片将于8月16日公映。本报记者王振国

  武戏劲爆有狠劲

  格斗戏一场接一场太过瘾!

  在过往以打擂台为题材的《叶问》、《霍元甲》等片中,西式搏击比较少见,而且都硬套上爱国的帽子,这次《激战》纯粹是竞技励志,剧情围绕一场综合格斗比赛,张家辉彭于晏两“师徒”试图通过比赛证明自己。

  背摔、锁颈、肘击、膝顶——《激战》通过4场比赛,尽情展示综合格斗的各种打法。影片用镜头贴紧拳手、直击拳赛的拍法,让观众与主角感同身受,有观众表示,看完片子里张家辉脱臼、彭于晏被打歪鼻梁、摔断颈椎一幕,感觉上也跟他们一样隐隐生疼。另有观众看片后表示:“很久没有看过如此酣畅淋漓的格斗电影了,影片中格斗戏一场接一场,令人大呼过瘾!你仿佛感到全身的骨骼肌肉都随着笼子里的拳手一起咯吱作响。”

  为了演好拳手角色,彭于晏超越了《翻滚吧,阿信》时期的自己,达到个人体型的巅峰阶段,张家辉为此练就的好身材,也足以让观众惊叹一把。

  励志金句照单全收 怕了,你就一辈子都会输

  两位遇到人生难题的男人选择走上综合格斗舞台证明人生价值的过程,张家辉彭于晏两“师徒”逆袭综合格斗比赛冠军过程中的相互激励,让不少观众感受到角色的热血。

  彭于晏扮演的徒弟林思齐家道中落,父亲一蹶不振之余还大骂他这个儿子没出息。为了鼓励徒弟走上擂台证明自己,张家辉扮演的师傅程辉说了不少励志金句,比如“上了台就不要怕,怕了,你就一辈子都会输。”片中不少台词虽然简单,但在紧张比赛的衬托下,这些台词也被观众照单全收。

  “当年我拿冠军的时候,以为这个世界是我的,但是,没想到这个世界是不等人的。”张家辉扮演的程辉当年曾经是拳王,因为打假拳、混黑道沦落为囚徒,出狱后不得不以教胖师奶防身术为生,这位年届48岁的老拳王在片中不少对白、孤身奋斗的内心戏成功勾出观众眼泪。

  情感戏细腻勾人10岁影后李馨巧伶俐“鬼马”很感人

  一方面是综合格斗的专业展示,另一方面是情感线的细腻勾人。《激战》中张家辉角色程辉与小女孩小丹的忘年友谊,适时加入的小人物生活笑料,均显得真实自然,表演细腻而有余味。张家辉本人也表示,《激战》是他拍过的最温暖的一部电影。

  在电影中,张家辉与李馨巧并非真正父女,但有很多“父女戏”。中秋节三人分吃月饼、制作自转灯笼、Cosplay大灰狼的童话故事等情节,均拍得细致有趣。不少观众在看完片后表示,全片的笑点和泪点都发生在这对“大叔和萝莉”的组合身上。在这段父女般的感情互动中,张家辉的表演温暖而直触人心。

  10岁的马来西亚小演员李馨巧在片中与梅婷[微博]相依为命,李馨巧的戏码可以用一句“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来形容,早熟的她表情十分伶俐、“鬼马”。李馨巧以富有生命力的演出征服了观众,与张家辉对手戏精彩而感人,可圈可点。作为一颗演艺新星,在今年6月份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李馨巧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成为金爵奖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影后。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