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张家辉彭于晏新组合获好评

2013年08月09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激战》主演
彭于晏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实习生 曾小玲

  由林超贤[微博]执导,张家辉、彭于晏[微博]主演的电影《激战》昨日在广州提前试映,失意中奋起的正能量故事、血脉贲张的男人激战戏,为影片拿到了高分。观影席中,男女观众也各有所爱,有人打趣说,这部片“男人看的是‘激战’,女人看的是‘肌赞’”。所以,无论你是为了肉,为了戏,还是为了惊喜,都会在《激战》中找到满意的答案。据悉,《激战》将于8月13日七夕节当晚在全国影院超前点映。8月16日,电影正式上映。

  男观众:真男人不为打而打,好看到想哭

  打分:4.5(满分5)

  最喜爱角色:张家辉

  最激动场面:张家辉为身边人重新“出山”

  张家辉凭这部影片拿了金爵影帝,演技当然是没得说。而作为一个外形并不出众的男演员,他在这部片中的表现也得到了众多男观众的力撑,经历让他显示出成熟男人的魅力。记者采访的男观众中,大部分人不讳言自己喜欢他,“张家辉外形和天赋都不出色,唯一可以与别人竞争的便是努力与奋斗。这部片跟他的气质很合,有被打动到。”还有人觉得,这部片对于男人来讲,并不仅是个励志故事,还有“辛酸、等待”。

  张家辉饰演的是香港过气拳王程辉,在拳坛没落后,成为赌债累累的落魄中年男,但他遇到了同样失意的梅婷母子和富二代彭于晏,渐渐改变了他对生活的态度。他和梅婷母子之间的感情戏,细腻而温馨,如和小萝莉李馨巧饰演的小丹之间的斗嘴、瞎玩,下雨天三人抢修漏雨的屋顶,这一切让他的生活变得有目标,他的演技在这一部分也有出色发挥,一个眼神一个表情都能令人感动。有观众看完就直赞张家辉是“戏精”,“什么是影帝,张家辉真是越来越让人无法直视,好看到想哭。”

  除了感情戏,张家辉在擂台上的表现也是男观众给高分的理由,身材当然不用说了,之前不少观众甚至不敢相信这是本尊的身材,而大部分人被感动的地方,是他为了梅婷母女以及徒弟彭于晏,再次下定决定,要在擂台上找回尊严。打擂前,他给自己制定了魔鬼训练课程,并不壮硕的身材在无比强大的意志支撑下,完成了负重海里狂奔等令人惊艳的动作。有观众坦承在他决定再次打擂说的那句“我唯一做到的,都被我自己出卖了”时,不自觉地流泪了,“看这样的励志片,真的会羞愧自己没到30岁就已经觉得生命暂停了……”

  影片令人欣赏的地方还有结局,它没有像以往的励志片一样让主角都“一飞冲天”,最后,他们的生活还是归于平静。“这恰恰是《激战》的可贵之处,没有故作煽情的口号,也没有高调夸张的渲染梦想,只是简简单单地告诉你一个道理。”

  女观众:激动完又哭,哭完又激动,赞!

  打分:5(满分5)

  最喜爱角色:彭于晏

  最激动场面:彭于晏擂台“死捱”受伤

  影片上映前,“肌肉”一词几乎已经成为标签,不管承不承认,片中出现的猛男镜头都会让女观众“惊喜”。在记者随机采访的女观众中,无一例外将最喜爱的角色给了彭于晏,除了他够型够猛的身材外,他“拼命三郎式”的演出和“打死不认输”的斗志,都是女观众爱他的重要原因。当然,对于大部分女观众来说,剧情有幽默轻松的情节,又有温馨感动的感情戏,而重头“擂台戏”又是紧张刺激兼且积极励志,这部片已经足够给满分了。影片开场,彭于晏就遭遇家道中落、父亲失踪,从富二代沦落为建筑工地短工,失意的他却没有放弃,想通过参加拳击比赛证明自己找回父亲。在拳馆,他遇到了张家辉,让他当了自己的师傅,两个失意之人凑在一起,开始了“拳王”之路。当然,这条路不易走,流血流汗的训练过程毫不含糊,之后又要在擂台上咬牙“死捱”,不到最后一刻不认输。“激战”过程,彭于晏六块腹肌的健美身材令人无法不激动,而他为了不倒下一次次在拳头下咬牙硬撑的场面,又让不少女观众泪流满面甚是心疼,“我想说,小彭,家辉哥哥,你们是有多么想证明自己,总是接这种跟自己过不去的片子。”第一战好不容易熬过去了,观众刚松了一口气,另一场硬仗又随之而至,紧凑的节奏把大家的心又吊了起来……白领林小姐出来后表示激动,“今次真是激动完了哭,哭完又激动,一个字,赞!”

  此外,大部分女观众对张家辉和彭于晏这个新组合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尤其是他们在训练时无意间来了个“男男之吻”,更让不少人激动不已,“双男主,还这么搭,怎能不卖腐”、“感官刺激不得了啊,是不是该改名叫《肌战》或《基战》”,而网上自称彭于晏脑残粉的90后美女,更是多有“抱怨”:“被彭于晏的嘴皮从脸上划过,难道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吗?张家辉,你不懂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