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激战》张家辉:让电影苦中带甜

2013年08月12日10:06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片中,张家辉与彭于晏饰演了一对师徒。 片中,张家辉与彭于晏饰演了一对师徒。

  由香港著名导演林超贤[微博]执导,张家辉、彭于晏[微博]、李馨巧、安志杰[微博]、梅婷[微博]、李菲儿[微博]等人主演的动作剧情大片《激战》即将于16日上映。近日,该片发布《延续光辉》的全新制作特辑,对张家辉、彭于晏扮演的两个主要角色进行了解读。以枪战片、动作片闻名的导演林超贤向记者表示,相比自己以往电影的沉重,电影《激战》中加入了“甜味”,具体体现就是张家辉扮演的程辉这个人物“苦中带甜”。

  彭于晏:史上最惨富二代

  《激战》是一段发生在澳门综合格斗擂台上的故事,在导演林超贤看来,电影讲述了三个失败者的故事,其中就包括彭于晏饰演的“史上最惨富二代”的林思齐。林超贤表示,“林思齐的路是别人安排的。他一开始是一个衣食无忧的人,好似很幸福,实则丧失了追求。 ”

  片中,林思齐这位落泊富二代一度沦落到在工地干力气活,还不得不照顾自己破产酗酒的父亲。彭于晏谈到自己的角色时表示,林思齐的转变在于他想通过走上擂台去鼓励父亲,告诉父亲失败了也可以像自己这样重新振作起来,同时也是告诉自己“要做一个有勇气的人”。而这个人物的宝贵之处在于,他对综合格斗从不会到会的过程,感染了他周围的很多人,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他师傅——张家辉扮演的程辉。

  张家辉:通过徒弟重拾旧日勇气

  林超贤导演坦言,自己以往的作品都比较沉重,这次拍摄电影《激战》,最初想到的是人生如擂台,每天都在打拼,因此很想在电影中加入一丝甜味,于是在构思程辉这个人物时,希望他的身上可以表现出“人生的苦中有甜”。

  曾经的香港拳王程辉,就是林超贤导演所说的又一个“失败者”。具体到人物的经历,林超贤导演说,程辉在人到中年的时候,前途暗淡无光,无力改变现实,本想就这样日复一日地过下去,但面对昔日的辉煌和现在的落泊,他又“心有不甘”。而程辉的扮演者张家辉认为,经历了太多波折、挫败感很强的程辉,关键的转折点在于收下林思齐当弟子。程辉从林思齐的身上看到了年轻时自己曾有的毅力和魄力,想借帮助林思齐训练来“更正错误、延续光辉”,这才有了他日后的重拾斗志,以及最终走上综合格斗的擂台。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穆晨曦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