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电影混战:《小时代》首周票房少1亿

2013年08月13日09:58  新京报
暑期票房大战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孙琳琳)《小时代2》和《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于8月8日的“对垒”拉开今年“七夕档”票房之争的序幕。据不完全统计,《小时代2》以1.63亿成为上周国产片票房冠军,但单周票房冠军依然被引进片《环太平洋》蝉联,该片目前累计票房已达4.88亿。今天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宫锁沉香》《激战》也将加入票房大战。

  《小时代2》

  较前作首周票房缩水1亿

  《小时代2》上映后的排片一直遥遥领先,首周四天以1.63亿无悬念成为上周国产片票房冠军,但与第一部相比却缩水严重,《小时代》首周同样是上映4天,当时票房高达2.6亿。在上周上映的其他国产片中,《一夜惊喜》的排片稳中有升,以4400万的首周票房位居国产片亚军;《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虽然导演高群书[微博]引发的骂战引起关注,但票房却很惨淡,首周仅报收1350万;同是黄晓明[微博]主演的《玛德2号》,映后三天票房仅有120万,在激烈的竞争中率先败下阵来。

  此外,8月初上映的两部国产片在上周依然占据了一定的市场空间,其中动画片《我爱灰太狼2》上周收2150万,目前累计票房为6380万,而《青春派》则凭借口碑于上周收1230万,累计票房达2610万。

  《环太平洋》

  后劲足“破5”指日可待

  《环太平洋》这部并非冲着“七夕档”上映的引进片,却将所有国产片“拉下马”,虽然排片从周二的34%一路缩减到周六的17%,但依然以次周2.07亿的成绩蝉联单周票房冠军,目前该片的累计票房已达4.88亿,破5亿指日可待。

  另一部引进片《速度与激情6》虽然已进入票房收尾阶段,但余威仍存,上周票房再收5000万,目前累积票房已达3.9亿。以目前的势头来看,本周这两部引进大片依然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