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情人李治廷称胆子小 怕被女神拒绝

2013年08月15日17:27  南都娱乐周刊
鲜肉例行露一把 鲜肉例行露一把
李治廷对范冰冰的好感众所周知 李治廷对范冰冰的好感众所周知
看萌男扑倒女神 看萌男扑倒女神

  尽管还有人把李治廷[微博]叫成“李治延”,更多时会有人用“那个长得好像王力宏[微博]的男生”来指代他,可这些错认的尴尬并没有阻挡李治廷的星途。在香港影人集体视他为未来接班人之后,他和范冰冰以刷屏之姿占据最近热门封面,假戏真做的绯闻成了他在内地打开局面的助推力。

  能做范爷的男人实力自然非凡。但你要正经去问他假戏真做好不好?他的反应是——Why not?对一个经历过伦敦帝国学院物理系严酷考验的高材生来说,这些明显是陷阱的调侃,是多么小儿科。

  “你知道吗?我大学第一年时完全是崩溃的状态,第一次觉得原来人是会绝望的,原来有人是上课的时候一句都听不明白的。全部人都明白,只有你不明白。当然,后来就发现原来很多人都不明白。那你崩溃完了只有两个选择,要么你就放弃,要么你就用所有的努力把它给完成。我就选择了后者,我第一年的心态就是,如果我失败,我毕业毕不成功的话,起码我对自己要有一个交代,我用尽了所有的努力。”结果是李治廷在学业上获得了好成绩,以他这种曾经沧海难为水的学霸心态来看娱乐圈,想不轻松都难。

  所以,他就貌似严肃地跟记者们抱怨,你们别追着问这事儿,很多时候说多了就没机会了。可一转头,他却告诉我们,他胆子小得很,通常不做没把握的事,被女生拒绝了,弱小心灵会受伤的呢。

  哎呀,害羞才是必杀技啊。没有张童宇面对爱情那么百折不饶的勇气也没关系,姐姐们会给他的!

  追女招数多?

  “要看你多爱一个姑娘”

 

  南都娱乐周刊:看完电影,几乎所有女观众都觉得你根本是完美情人,所以先说说,你跟戏里的张童宇之间隔了多少个李治廷?会让女观众面对现实心碎掉吗?

 

  李治廷:哈哈,其实他跟我之间最大的差别是他比我胆子大很多,我是想太多的人,如果我爱上一个女生,很爱她,我不会像他那么硬来,总会想这样会不会给对方压力啊?会给对方造成负担吗?他真的是没有的,他没有条条框框,我爱你就告诉你,你不接受我就继续告诉你,他是这样的人。我非常羡慕他,我也希望像他那样那么有勇气。

  南都娱乐周刊:我是觉得他在追女生方面还蛮有招数的,你觉得这些招数厉害吗?还是说你有更厉害的招?

  李治廷:他所谓的招数只不过是他很贴心,知道他爱上的女生喜欢什么。他都是很自然的反应,我不觉得是招数。比方说,你很爱一个女人,你知道她撞车了,你肯定会到医院去看她。她的车不行了,你一定会说,那我送你上下班吧。还有弄个小沙滩弹琴之类的,也是因为你知道这是她会喜欢的东西。

  南都娱乐周刊:对啊,可多少男生是光说不做的啊!

  李治廷:呃……那就要看你有多爱一个姑娘了。(笑)

  南都娱乐周刊:说实话,你有觉得时下女性对男生要求过多吗?

  李治廷:我作为一个弱小心灵的男生,我觉得是有点过于苛刻的。(大笑)

  南都娱乐周刊:来来来,说说看姐姐们都怎么让你觉得苛刻了?

  李治廷:我觉得女生对于男生的要求通常不是关于爱情的东西,比如说我身边有些女生,就是希望男生赚很多钱啊,希望他有社会地位啊,那些我觉得是跟爱情无关的东西,就不要要求太高了,这个真的很残酷。

  南都娱乐周刊:……这个和你们男生要求女孩子身材好样貌优一样吧,何况女生这些要求至少通过后天努力还可以达成哦。

  李治廷:对于这一点我是不同意的。当然,说实话,有什么男生不喜欢看到很美身材很好的女生呢?冰冰说过一句很好的话,她说:“一个人如果光是美丽而没有内容,那就是一个空壳,很容易会腻的。”所以如果一个男生追求女生的首要条件是她很美身材很好的话,其实是会很难找到真爱,会很快就腻的。

  敢不敢追女神?

  “我比较难接受被人家拒绝”

  南都娱乐周刊:既然说到范冰冰,像她这样的女神,在你看来是不是超级难追?

  李治廷:诶,其实这就是最有趣的一点!你看,就像戏里一样,其他人都视她为女神,但是张童宇看到的是最可爱的一面,她心里面那个小公主、小女孩的状态。所以张童宇爱的是那个米雪,而不是对外的那个很强、很高高在上的米雪。那我的话,爱上一个人,就是爱上最纯粹、最原始的她,女神不过是由人的经验和经历累积成的一个有地位的东西。但是人的心是没有地位之分的。

  南都娱乐周刊:也就是说,你看到了范冰冰女汉子包装下的另一面了?

  李治廷:之前我对她的理解全都是从她的作品,她的杂志封面获得的,我就觉得,“哇,好霸气啊。”她是气场很大的女生,长得很美。我特别特别紧张。我在想,她是那种要求很高的人,跟她对戏会不会很苛刻啊,我这个香港人国语不是很标准怎么办呢。但是后来跟她合作,发现原来她就算是范冰冰,她心里还是有那个小女孩存在的,那个8岁的小公主还存在着,只是看你有没有发现而已。原来她那些气场啊,女神的东西,也只不过是一面而已。

  南都娱乐周刊:于是你就做了第一个当面说她胖的人?

  李治廷:我……反正都一起拍戏了,我不希望是那种很假的交流。重点是!我不是说她不美,我是从一个健康的角度来讲的,我是说:“你会健身吗?”她说:“我不会,我很久不运动。”我就才说,“你还是运动一下吧,对身体好。”她就问我是不是在说她胖……我才答也就胖一点点啦。

  南都娱乐周刊:如果不是在工作,而是在Social的情况下碰到女生,你会这么直接跟她讲身上存在什么缺点吗?

  李治廷:我会!(大笑)我这个人很难掩饰,可能有些男生第一次就掩饰得很好。

  南都娱乐周刊:所以说,你在生活中试过追求女神没有?

  李治廷:哎呀,都说我胆子小了,当然没有咯,哈哈哈。我觉得在这方面我是一个挺典型的双鱼座,挺怕受伤害的。我们是很容易把心全部拿出来,不是在爱情上特别收放自如的。一拿出来就疯狂了,是把整颗心拿出来哦。如果别人踩烂了就踩烂了,就没有了。

  南都娱乐周刊:一旦受伤恢复期无比长?

  李治廷:对啊,所以就会很少去追求一些没有把握的女生。

  南都娱乐周刊:你是觉得被人家拒绝很没面子吗?

  李治廷:我是比较难接受人家拒绝我的,我就是弱小的心灵呀,根本上就是。(笑)

  南都娱乐周刊:呃……那你们还搞“扑倒”主题的发布会,像你这样的个性,怎么去扑倒女生啊?

  李治廷:我确实不会,但我觉得“扑倒”这概念是非常好、非常非常正确的,尤其是在这个生活节奏那么快的社会,有的事情找到缘分就不可以让它有失去的可能性。“扑倒”,其实是很尊重爱情、很尊重缘分的做法。我也通过这一次演张童宇,学到一些经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