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视花千万买西游版权 业内:划得来吗

2013年08月16日03:3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14日晚上7点30分,观众拿着遥控器“扫”,看到江苏卫视[微博]正在上演今年上档的新电影《西游·降魔篇》,一刀不剪原汁原味地呈现,让“家有儿女”的家长担心血腥镜头吓到小朋友。卫视在黄金档“牵手”热门电影,更引发娱乐行业内部震荡,斥资千万买一部电影的15年播放权,电视台亏本吗?

  《西游·降魔篇》前日在浙江卫视[微博]黄金档播出时,微博上一片热议,本报读者宋小姐就说:“能不出门看电影实在太爽了,‘西游’在电影院上映时,我一直没时间去看,现在有机会在家里吹着空调、嗑着瓜子看电影,实在太爽了。”记者从微博反馈上看到,大多数观众支持电视台在黄金档播放电影,以年轻收视群为主。但同时“电影上电视”尺度比较大,也令一些家长担心影片中的恐怖镜头影响孩子,网友“葱花小丸子”留言说:“影片(《西游·降魔篇》)一开始大鱼张开血盆大口的镜头,对小孩来说太可怕,电影上电视要剪辑,毕竟这个平台更为大众。”

  省级卫视在黄金时段播出电影,在业界引发震动,北京媒体记者文女士就说:“斥资千万买一部电影的15年版权,这个价格等于十部热门电视剧的首播价钱,但电影又不能每天播,这样算,电视台划得来吗?”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刘宇哲昨日接受采访解释:“我们买断了这部影片15年的电视播映权。从性价比上看,经典的电影观众百看不厌,复播寿命很长。但是电视剧则可能看过一次就不会再看了。”

  通常电影下档后,电视首轮播出基本都在央视6套,省级卫视只能购买到十年前甚至二十年前的老电影,而随着近来卫视平台的崛起,电影的版权发行也开始重视卫视平台。从事电影发行工作的唐玉认为新电影正成为“实力卫视”影视采购的重要方向,“目前电视剧市场的质量良莠不齐,采购也看不到成片,但电影发行却都是在成片做完之后,质量很好判断,电视台开辟专门的影院时间,让观众坐在家里就看得过瘾。”

  本报记者任奕洁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