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赵又廷接棒刘德华不担心被比较

2013年08月16日09:0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由徐克执导,陈国富监制的悬疑武侠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将于9月28日出征国庆档。昨日,徐克携赵又廷[微博]、冯绍峰[微博]、Angelababy、林更新[微博]和金汎[微博]首次集结,亮相在京举行的发布会。接棒刘德华演“狄仁杰”,赵又廷直言不担心会被对比,“我不觉得演狄仁杰就是一场赌注了,我只是用新的概念演狄仁杰而已”。

  五位主演集结首度公开亮相,“狄仁杰”赵又廷、“尉迟真金”冯绍峰和“沙陀忠”林更新组成的“大理寺神探三人组”片中各秀绝活。而Angelababy饰演的“花魁银睿姬”是一位万人迷,却始终倾心于金汎饰演的“元镇”。Angelababy还透露金汎在片中饰演的茶庄少东家是一位“文艺青年”,靠写诗击败了“神探三人组”,博得了花魁银睿姬的芳心。而金汎更是发布会现场“情景重现”,朗诵情诗,令一旁的“神探三人组”艳羡不已,争先恐后向花魁展开表白,上演了一出“四俊争花魁”。

  有“刘德华版”狄仁杰珠玉在前,赵又廷是否饱尝压力?他打起太极称“自己是不一样的狄仁杰”,那么是否这就意味着刘德华只能演中老年版?他赶紧解释:“我并不觉得《通天帝国》不青春,我很尊敬刘德华,演那个年纪的狄仁杰需要那个年纪的演员,我也演不了。我不担心会被对比,也不觉得这是赌注,只是用新的概念演狄仁杰而已。观众有自己的喜好,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古装戏,我已经尽力了。”

  之前《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没用3D技术拍摄,令徐克颇觉遗憾,4年后再拍前传,终于用上3D技术,但此时,3D技术已被用滥,不少伪3D纷纷出现捞钱。对此徐克直言:“不能因为别人都在用一个技术你就不去用了。我还是那样,根据剧情用适合的手法去做,用不用3D来拍,对我来说不是‘点’,点是我们能不能把3D拍好了。”

  本报驻北京记者林树京文/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