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年代》徐峥:观众对我期待值放大了

2013年08月23日12:0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今日公映的新片《摩登年代》,是徐峥[微博]卸下“华语片最高票房导演”光环,回归演员身份的首部作品。

  《泰囧》巨大成功,也让徐峥在新片上映时倍感压力,他昨日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强调,自己并不看重票房,“大家对我的期待值太大,其实就是拍了一个正常的电影,能在正常范围取得好成绩就行”。

  拍摄时间早于《泰囧》

  《摩登年代》是徐峥在《泰囧》后推出的首部作品,难免受到关注。但他昨天特地澄清,《摩登年代》拍摄成片早于《泰囧》,“三四年前片方带着剧本找我,第一稿剧本就把我看哭了,也答应了来演。没想到中间各种波折,以为这个片子没戏,着手准备《泰囧》的时候,又说要拍。”

  徐峥说自己本以为《摩登年代》会早于《泰囧》上映,没想到拖到现在,目前来看也是好事。“《泰囧》好了之后,让它有更多机会,今年屏幕数、观影数量也比从前多。”

  昨天当着各院线老总的面,徐峥趁机给新片拉票,希望看在《泰囧》面子上,院线能多给一点排片,还开玩笑说“要超过《小时代》。”

  有记者就问,徐峥如此卖力,是否很紧张票房?他的回答是:“我更注重观众看完之后的口碑。好票房是对投资方有交代,以后还愿意支持小成本电影。其实《摩登年代》就是一部正常电影。只要是正常范畴里取得好成绩就行。”

  他随后感叹,《泰囧》的成功像双刃剑,上门邀约的人更多了,自己压力也更大,“自从那部电影之后,大家对我的期待值放大了。我真的觉得,不要轻易跟创作者讲票房,他负责的只是口碑。而且一部电影票房要想成功,营销策略、档期指定还有宣传,全部环节都要切中要害,那才行。”

  导演作品在孵化中

  向来乐意在创作上出主意的徐峥说自己对《摩登年代》的付出程度,跟《泰囧》以及《搞定岳父大人》是一样的,“我一贯做法就是尽量贡献自己的想法,让导演做选择。”

  昨天现场播放的花絮也能看到他在现场说戏的场景,另外影片名字,他也给了不少意见。“一开始想过《魔力万丈》、《魔力一点点》、《低级童话》等名字,最后定了《摩登年代》,一方面是向卓别林致敬,另一方面也是寓意这个浮躁时代的纯真。”

  既然《摩登年代》是在《泰囧》之前拍的,随着影片上映,徐峥的下一步计划更受关注。他昨天透露今年工作重心还是表演,上半年刚拍完一部戏,下半年的戏也在筹备中。徐峥称没法确切的说出时间表:“导演作品还在孵化中吧。只有遇到很合适很成熟的剧本,才会回到导演的位置。”

  但他很肯定,自己再次执导,还是会以喜剧为主。很多人都说喜剧比正剧还难拍,徐峥分享了自己拍喜剧的经验:“首先是要懂得喜剧,这个标准老实说不低。你得懂得哪种幽默是可行的有效果的。什么时候可以洒狗血,什么时候运用幽默感。”

  表演欲望才是根本

  徐峥坦承,不管是做导演还是制片人,其实都是为了满足他内心深处的表演欲望,“我做这些到最后还是为了满足我最本身、最初的表演欲望。我希望演一些喜欢的剧本,如果没有的话,只能自己去开发。如果一直有我喜欢的剧本来找我,我为什么要去做导演?因为当导演可能两年只能拍一部,做演员的话一年至少可以拍两部。”

  虽然成为“最成功的新导演”,但对徐峥来说,表演还是他的根本,“如果一直演不到喜欢的角色和剧本,会很有挫败感。”

  问到《泰囧》成功是否能复制,徐峥认为一切皆有可能,“你看到一个成功的案例,按照这个好的方式去做。但跟风也得跟得专业,不能山寨,要有良性的产出。另外成功还得看你在创作投入的付出,和努力了多少。”

  他感叹外界以为《泰囧》是突然成功,其实是一次次试出来的。“《泰囧》之前我拍了《搞定岳父大人》、《摩登年代》,我也是在试,总有一脚被我踩中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