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生天3D》将映 亲历火灾感受真爱

2013年08月26日11:15  新民晚报
《逃出生天3D》中一镜头 图 TP 《逃出生天3D》中一镜头 图 TP

  本报讯 (记者 张艺)消防员在深入火海,拯救生命的同时也唤醒了一部分人的人性,由博彭氏兄弟[微博]执导的3D灾难片《逃出生天3D》即将上映。导演彭发说,这部电影用3D拍摄,是想让观众“亲身经历”一次火灾。

  作为一部3D火灾灾难电影,《逃出生天3D》展现了火烧摩天楼、隔火层大爆炸、徒手攀火楼、高空走摇臂、电梯井逃生以及水火对峙等难以想象的火灾场面,无论是宏观还是细节拍摄,对于剧组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拍摄过程中,中港技术人员联手解决了不少困难。“构思时很兴奋,但到拍摄时,我觉得自己是在走一条不归路。拍火场内外的戏,如何带动气氛,所有演员的戏份安排、拍摄次序对自己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彭发说,“3D拍摄的机器特别大,拍水下逃生那场戏时,需要把机器放进电梯升降机槽中,那里的空间特别小,水多人又多,那是我们拍过的最艰难的一场戏。”

  主演刘青云[微博]、古天乐[微博]、陈思诚、李心洁[微博]、金巧巧[微博]以及李馨巧都讲述了自己拍摄该片的心路历程。“在这个故事里,每个人都是英雄,他们始终坚信还有希望。”刘青云说。古天乐则表示,这并不是一部简单的灾难片,故事中凸显的人性与情感几乎与灾难戏的分量一样重。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