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碧婷《小时代2》心声:颠覆演出求突破

2013年08月26日13:14  新浪娱乐 微博
《小时代》剧照郭碧婷饰演南湘 《小时代》剧照郭碧婷饰演南湘
郭碧婷可爱灵动 郭碧婷可爱灵动
《小时代》剧照郭碧婷饰演南湘 《小时代》剧照郭碧婷饰演南湘

  新浪娱乐讯 在《小时代》中饰演“南湘”的郭碧婷,与原著角色的高度相似,让人分不清是她就是小说中走出的“南湘”,还是“南湘”这个角色就是冥冥之中注定为她写的。无论称她是“妹花女神”或“宅男女神”,她也似乎都总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外表冷艳安静又有些空灵的郭碧婷,此次在《小时代2》中展现“南湘”最蛇蝎的一面,上演从艺生涯最让她揪心的一场戏,这对一向心地善良的郭碧婷来说无疑是很大的挑战,事后她表示:“这一段表演可以说是让我非常记忆深刻的经历。”

  郭碧婷安静带仙气 郭敬明[微博]:“她就是南湘”

  早在选角之初,郭敬明就对郭碧婷印象深刻:“剧组人员第一次碰面时,她就安静的坐在角落。她不跟大家混在一起,身上有一种很独立的气场。她永远有一种很仙气、空灵的气质,在我看来,她就是南湘。”个性天生比较慢热的郭碧婷也很感谢其他三位姐妹的理解,笑说:“她们知道我的个性就这样,所以也能理解我。只是有时候看我实在太闷骚,她们就忍不住弄我一下。”对于《小时代2》中几场令人印象深刻又十分疼惜的哭戏,郭碧婷也表示:“我本身很喜欢这个角色,加上我是小时代的书迷,因为我真的去认同它,所以会发自内心的哭出来。”正是这样一个兼具美艳容貌和文艺气质的角色,让大众再一次对这个清新的女孩印象深刻,网友们纷纷表示这就是他们心目中的“南湘”,直呼“太仙太美了!”她更因此被业内人士评为李嘉欣[微博]的接班人及“新一代玉女掌门人”。

  “南湘”上演最蛇蝎面 郭碧婷:我不舍得欺负我的好姐妹

  郭碧婷在《小时代2》中有一场关系剧情转折的极为重要的姐妹决裂戏,“南湘”作为戏中最关键的人物之一,需要上演人物最蛇蝎一面,要在顾里的生日晚宴上与自己的姐妹决裂,使剧情进入“黑暗无边”的境地。郭碧婷在拍这场戏之前,每天把剧本拿出来看,把台词背到滚瓜烂熟,力求一字不漏,“因为太喜欢这个角色了,拍摄的时候真的很难受,因为要不断设想她的痛苦,再呈现出她最蛇蝎的一面。”之所以这么为难是因为私下的郭碧婷是个非常善良的女孩,经常收养流浪猫狗,看到弱势群体都会很想要献出自己的爱心,很少会有这么“狠”的情绪在身上。完成这场“黑暗”戏码之后,她表示:“很开心完成了一段自己觉得最艰难的部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