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卓《鹰的传说》变身蓝天骄子试飞员

2013年08月26日18:01  新浪娱乐 微博
微动漫海报 微动漫海报
微镜头海报 微镜头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动作演员赵文卓[微博]主演的公益微电影《鹰的传说》近期将神秘亮相,这是赵文卓首次出演中国空军试飞员,引来众多网友关注。

  该片是首部讲述中国空军试飞员父子传承、试飞报国的故事,全片约18分钟,以“薪火相传,接力追梦”为主题,采取情景再现和真情自述的艺术手法,展现了当代中国空军试飞员自强自信的时代风采,片中将有大量精美的战机画面展示,风格唯美浪漫。

  中国空军试飞员被誉为“刀尖上的舞者”、“和平时期离死神最近的人”,是为国产新机赋予灵魂和生命的人,也是众所周知的高危行业。日前,空军试飞员英雄群体的感人故事,正在全国各大媒体陆续报道,众多网友对他们“强军报国、筑梦蓝天”的英雄情怀赞不绝口。此时,空军宣传部门精心策划推出这部公益宣传片,是为了让广大受众生动地了解空军试飞员的内心世界和家国情怀,借助赵文卓的阳刚、正气的社会形象,为当下社会注入一股正能量。

  赵文卓表示,他从小就有一个从军报国梦,这次有机会扮演被誉为“蓝天骄子”的空军试飞员,虽然拍摄很辛苦,但他目睹真正的试飞员风采时,觉得很兴奋,很荣幸。

  该片的两首主题曲《蓝天行》《蓝天突击队》也是大腕云集,为空军试飞员量身打造。《蓝天行》由空政文工团著名剧作家阎肃、作曲家羊鸣联合操刀,著名歌唱家、热衷公益的韩红[微博]深情演唱。《蓝天突击队》的作曲舒楠[微博],则电影《建国大业》《让子弹飞》的作曲、金鸡奖最佳音乐得主。据悉,与微电影《鹰的传说》同步推出的还有同类题材的微动漫《苍穹之梦》微镜头《蓝天试剑》,均会在8月28日前后集中亮相中国军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