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师》北美上映 首周末票房远超十三钗

2013年09月02日11:23  新浪娱乐 微博
《一代宗师》美国版海报 《一代宗师》美国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于当地时间8月30日起在北美全面公映,共有749处影院上映这部影片,首周末三天获得244万美元的票房成绩,累计票房达到264万美元。而去年在北美上映的《金陵十三钗》总票房约为31万美元,首映周票房还不到5万美元。

  之前《一代宗师》已经在北美进行了一周的点映,共在7处影院上映,票房成绩达到13万美元,在北美点映电影票房中位居第一,一扫近年华语片的颓势。相比《一代宗师》,去年在北美上映的《金陵十三钗》总票房约为31万美元,首映周票房还不到5万美元。风格有些类似的《太极1从零开始》也曾在北美点映,首周票房仅为1万多美元。

  《一代宗师》在北美上映以来收获褒贬不一的评价,烂番茄新鲜度为74%,metacritic则给出73分的评分,总体还算是个不错的评价。

  《华盛顿邮报》表示,在美国上映的版本将被剪掉20分钟,这样做牺牲了片中的部分感情戏,以突出动作场面。问题在于影片中还是没有足够多的动作场面,《一代宗师》本来就不是一部快节奏的动作片,而是融合了功夫元素的爱情片。所以这部影片让人感觉比例失调,两边都不讨好。

  《卫报》则表示,王家卫运用了精妙而讨巧的方式来叙述这个故事,大量的闪回和插叙让观众需要全情投入这部影片才能看懂故事。《一代宗师》不像王家卫之前的作品那样自我,而是一部非常特殊的影片。

  《好莱坞报道者》表示:就像王家卫的其他作品一样,《一代宗师》这部影片中充斥着一种淡淡的忧愁以及存在主义者对于未知命运的顺从。

  《纽约时报》认为《一代宗师》是一部具有说服力的、具有独特风格的佳作。

  (西风)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