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演新黄飞鸿 张晋右眼挂彩缝针

2013年09月04日17:3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飞鸿》片场 《黄飞鸿》片场
《黄飞鸿》片场 《黄飞鸿》片场

  新浪娱乐讯 凭《大追捕》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最佳新导演的周显扬[微博]与编剧拍档杜致朗[微博],筹备两年再次出击,与国际级动作指导元奎联手,拍摄其个人首部功夫作品《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安乐电影公司投资1.3亿的新作昨日于上海举行发布会。导演与饰演新世代版黄飞鸿的彭于晏[微博]、哨牙苏王祖蓝[微博]、女主角之一的王珞丹[微博]等坐船沿着江南水乡乌镇河上,英雄气派的亮相,首次公开探班与传媒会见面。原本昨天也现身的张晋[微博],因为前晚开工时被武行打伤右眼,急送医院诊治无法出席。

  昨天活动中剧组首次公开由香港摄影师Wing Shya执机,为彭于晏这位新世代的黄飞鸿打造了一张英雄有梦名信片,将彭于晏敏捷身手,和苦练回来的肌肉表露无遗,令人眼前一亮。导演在名信片中签字留言“有梦就有黄飞鸿”,为电影打气。同时为表示与戏中演员一条心,井柏然[微博]更操电剪为导演即场剃头,与大家一起追逐英雄梦。

  提到演绎一个家传户晓的黄飞鸿角色,彭于晏说当安乐老板江志强与《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导演周显扬邀他出演时,他第一个反应是“不可能”,因为之前已经有很多前辈关德兴、刘家良[微博]、刘家辉、李连杰[微博]等把这英雄人物演得很经典。所以彭于晏更要花很多的功夫在这角色上,且跟自己说:“我就要把握这个一生一次的机会,做到最好。”而早在开拍两个月已作准备。在戏服下,他的四肢在许多地方都有因拍武打戏而出现了红肿,就连他的手心,也有多处刚刚长茧的红印子。

  至于疗伤后的张晋一共缝了五针,半张脸红得像关公,还反过来叫大家别担心,还说:“拍打戏受伤很正常。”幸好伤势不算大,让导演也放下心来。

  过往以搞笑形象路线出现的王祖蓝,今次在《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中作新尝试,饰演一位很正直的哨牙苏。日前才完成港姐司仪的祖蓝,翌日便飞往上海与剧组会合,换上哨牙苏的标志,套上牙套后的祖蓝,人、牙合一,笑言特制的哨牙,比自己原本天生的牙更舒服。他一脸正经的说:“真的很正,只是说话时有点漏风,可是能说出普通话卷舌的效果,连彭于晏都以为哨牙是我自己的。今次有机会演出这个经典人物,是一个新尝试,希望没辜负导演对我的期望,也想证明给大家看,自己也并非独沽一味搞笑。其实在角色造型上除了哨牙外,已开始跟健身教练练体,及节食,我相信黄飞鸿年代很少有像我脸型这般胀的穷苦力吧,可是自己又经常忍不到口。可能稍后为达标,我会每日斋吃面包。”提到个子矮小的他要练高棍,王祖蓝也忍不住的打趣说:“对我来说,一定不易;因为那支棍很高,有多高?嘻嘻,跟我女朋友一样高!”

  据导演透露戏中一班演员都很卖力的练功,每一个镜头都要求自己亲身上阵,彭于晏跟洪拳师傅练功、王祖蓝练高棍,而有武术底子的张晋也没半点松懈,比平时加强操练,务求将自己随时处于战斗状态。导演还惊爆彭于晏身手之劲,竟可以一口气连环出招四十式面不改容,连动作指导元奎也惊见其出手之快。

  而黄飞鸿身边除了哨牙苏、梁宽、林世荣外,还多了一些新人物,如Angelababy、井柏然和王珞丹等所演的角色。而饰演梁宽和林世荣角色则由两位内地新生代人气偶像秦俊杰、高泰宇饰演。相反却没有了十三姨的踪影,但飞鸿依然多情。而主角之一的Angelababy 因有其他工作在身,所以没有亮相,但导演卖关子的说baby早前分别拍了不少精彩的场口,绝对是让人透不过气来的演出。今次重新塑造出来的黄飞鸿,将会给大家很多意想不到的第一次。

  此外,时隔20年重拍黄飞鸿题材的电影,导演周显扬信心十足的说:“已经有很多年没有人把黄飞鸿这个英雄搬上大银幕了。这是华语电影历史上,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最长的‘黄飞鸿真空期’。所以重塑‘新黄飞鸿系列’电影,现在是最好时候,我也经过漫长的准备。”《黄》片中不少重头戏在乌镇取景拍摄,包括全景展现清末“十三行”的招牌街、珠江畔花舫以及宝芝林等,甚具特色。

  投资达1.3亿,由安乐电影有限公司联合万诱引力电影有限公司、升飞国际数码特效制作有限公司、北京数字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多方出品的功夫巨制《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昨日在江南水乡乌镇举行探班仪式。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彭于晏张晋黄飞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