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身份》曝特辑 四大角色揭开面纱

2013年09月11日21:5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甄子丹[微博]、景甜[微博]、张涵予[微博]、安志杰[微博]等主演的2013年最爆裂动作巨制《特殊身份》将于今年10月18日在全国公映。该片是甄子丹继《杀破狼》和《导火线》之后时隔6年再次触电时装动作片,有望开启“甄功夫”的下一个“黄金十年”。今日(9月11日),片方曝光了一款电影中人物版制作特辑,甄子丹等四大主演各自揭开角色的神秘面纱,向观众交代了自己角色的“特殊身份”。

  甄子丹:中国人的傲骨气,无形中透露出来

  在电影《特殊身份》中,甄子丹饰演的卧底警察陈子龙,因为来往于黑白两道而常常对自己的立场产生困惑。最终,陈子龙在纠结中解脱,找到了自己。不管是这次的陈子龙,还是叶问、陈真,甄子丹出演的几个电影角色都有同样的一种精神:道。

  甄子丹从小在美国长大,自认为是没有文化认同感的“少数民族”,加之受学武术的母亲的影响,这让他更加热爱和好奇中国文化。“所以,我更加崇拜李小龙[微博],因为李小龙帮我们打出了一口气。中国人的傲骨气,往往无形中在我的电影中会透露出来。”在片方曝光的制作特辑中,甄子丹说,“从《叶问》到《特殊身份》讲的是一个‘道’,一个‘回归’。”

  除了陈子龙身上这股“中国人的傲骨气”,电影《特殊身份》不同于甄子丹其他作品的地方时是,这次动作方面发挥的空间更大。在《杀破狼》和《导火线》后,甄子丹一直在等一部时装动作片。因为,“时装的故事架构可以让演员自由的去创作。而其他题材发挥空间有限。”甄子丹在接受采访时说,混合格斗是李小龙对武术哲学的一个总结,而“真实打斗与MMA结合中,《特殊身份》是我目前为止能找到的最高例子。”

  景甜:动作戏表现出色,出场便掌掴甄子丹

  从片方曝光的制作特辑中不难看出,景甜、安志杰、张涵予三人的角色也是各有特点。在电影中,安志杰和甄子丹原本是师徒,后来反目成仇,两人的对打颇具看点。张涵予同样一改往日在影视作品中的警察形象,出演一名冷面杀手。在制作特辑中,张涵予说:“头一次演一句台词都没有的角色。就当玩点人物个性吧,全靠演了,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相比与安志杰、张涵予两大型男硬碰硬的合作,甄子丹与景甜的搭档则产生不少喜剧效果。据景甜介绍,自己一上场就给了甄子丹一巴掌,“我算是历史第一人了,那场戏确实是想教训他。我们俩算是不打不相识,一对欢喜冤家。”不过,拍摄动作戏,景甜难免吃了不少苦,不但要与高手对决,而且还有跳车等很多险象环生的动作戏份。

  在《特殊身份》拍摄之前,甄子丹就已经安排甄家班让景甜训练打斗的戏份,而且,甄子丹也有和景甜沟通自己多年来的从业经验和见解。最终,景甜出色的完成了电影中的动作场面,令甄子丹大加赞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甄子丹表示,景甜以后会很惨,因为将会有很多人找她拍打戏,大家会对她的表现很惊讶。

  据悉,电影《特殊身份》即将于10月18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