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达华张家辉领衔《心战》 玩心理犯罪

2013年09月13日15:10  金羊网-新快报
《心战》剧照 《心战》剧照

  新快报讯 记者刘嫣 报道 由任达华[微博]领衔主演、张家辉特别出演的心理犯罪片《心战》定于国庆档上映,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接连上映五部“X战”的香港电影,引发了网友们吐槽。任达华表示,时代的改变逼着香港电影必须做出改变,而“X战”系列正是这种改变的最大体现。

  自2012年林超贤[微博]导演的《逆战》开始,“X战”就一发不可收,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先是《寒战》紧随其后,又有《毒战》、《激战》“真枪实弹”接连上映,个个都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同时口碑也相当不错。“X战”系列,俨然已经成为了一股香港电影“新浪潮”。如今《心战》又在国庆档上映,以至于网友们纷纷表示“电影不息,战斗不止”,甚至还有人剪辑了一款“X战”吐槽视频。

  尽管连续五战,但是每一部主题都不一样。《逆战》主打动作枪战,《寒战》在犯罪片基础上加上了更多办公室政治的因素,《毒战》主打纪实风格,《激战》则直接以男色开路。而《心战》除了承袭“战斗”特质外,也将主题延伸到心理对决层面,展现任达华、张家辉等人之间的“心战”,以及所独有的犯罪心理研究。对此任达华表示,自己是一个见证香港电影发展的人,从六十年代跨越到现在,而时代的改变也需要年轻的导演们以新的思维去拍摄新的香港电影,才能让观众觉得好看,“X战”系列正是这两年改变的最大体现。而同样是《激战》主演的张家辉则表示,每个地方的电影都有高低潮,“X战”系列的火热,希望能帮助香港电影尽快走出低潮期。

  根据最新规定,香港电影配上字幕后可以以粤语在内地放映,《心战》将是第一部这样操作的电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