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王》卖真功夫 共12位演员受重伤

2013年09月18日10:05  南方都市报
《金刚王》监制说他们卖的是“真功夫” 《金刚王》监制说他们卖的是“真功夫”

  南都讯 记者方夷敏 由释延能、刘承俊[微博]、南贤俊等主演的功夫电影《金刚王》昨日在广州举行试片,该片选定24日上映,将在国庆档正面与《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逃出生天》等电影交锋。该片的监制杨真鉴也是《画皮》系列电影的监制,他昨日带着主角释延能在观影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拍摄该片的目的是为了能重振功夫电影,建立“第四代功夫电影”,并表示拍摄该片的难度超越《画皮2》。主演释延能则透露由于全片都是实打实地对打,他几乎每天都在受伤,而其中与他在片中有激烈打斗的一位柔道演员则直接被打哭了。    

  《金刚王》的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期间:20世纪三四十年代,金刚王和哥哥一道被卖到日本,被迫接受哈迪斯组织的残酷搏击训练。在一次搏击中他误杀哥哥。后来他历尽艰辛回到祖国,数次击败日本顶级搏击高手。当哈迪斯组织来到中国,妄图借擂台比武击杀中国武林高手和各国反法西斯战俘。金刚王挺身而出,勇闯魔窟挑战三大“金刚”,与哈迪斯组织展开生死对决。

  该片起用了释延能、刘承俊等具有真功夫的演员,以“真功夫”为卖点,尤其是推出三场硬桥硬马的决斗。杨真鉴表示,他觉得现在大部分功夫电影都没有魅力了,“很多打戏过于依赖威亚、特效,连文戏演员都大行其道了。结果,《拳霸》的主角托尼贾一出来,大家都觉得武打片的力量在泰国。但中国功夫片这个旗帜不能倒,我们必须再来挖掘功夫片。”

  作为《画皮》系列的艺术总监,杨真鉴花了两年时间来做这部电影,《金刚王》的制作难度比《画皮2》还难。他说,“《金刚王》的技术含量比《画皮2》要高,技术说的不是特效,而是影片依靠人的身体来完成,对演员的肉体和精神都是折磨。”因此,影片戏里戏外都相当“惨烈”。他透露,姜宝成扮演的三大金刚之一“狱霸金刚”身高2 .1米,释延能与他对打一幕几乎都是真打,把这位大块头都打哭了。他还透露,在影片高潮决战中,1个群战大场面里就有3位演员骨裂,全片一共有12位演员受了断手断脚的重伤。

  《金刚王》选在国庆档上映,正面PK《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等大片。杨真鉴表示,现在每年上映电影达700多部,“想躲也躲不了。”他表示该片的卖点很明确,那就是“真功夫”,“我们希望能推出属于中国自己的超级男人电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