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代表香港角逐奥斯卡外语片奖

2013年09月23日18:45  新浪娱乐 微博
《一代宗师》北美海报 《一代宗师》北美海报
《一代宗师》导演王家卫与马丁·斯科塞斯合影 《一代宗师》导演王家卫与马丁·斯科塞斯合影

  新浪娱乐讯 9月23日,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宣布,决定向美国电影学院推荐影片《一代宗师》代表香港区参加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外语片奖。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主席洪祖星表示:今年出色的香港电影为数不少,最后,《一代宗师》得票最高,获选代表香港区参加本年度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角逐,香港制片家协会期望影片能够成功入围最后五部被提名影片,为香港电影业争光。

  《一代宗师》北美票房超《色戒》 跻身全美华语前十

  《一代宗师》于8月23日在北美超前点映,并于8月30日在美国进行大规模上映,首周末票房超300万美金,创下自2006年《霍元甲》以来在美国上映的华语电影开画周末票房的最高纪录,打破了近几年来华语电影在美国市场“颗粒无收”的窘境。据悉,截止上周末,《一代宗师》北美票房继续飘红,已超过《色戒》跻身全美华语片前十名。

  王家卫电影首“冲奥” 美媒体赞《宗师》值得“一看再看”   

  作为华语电影在世界影坛的代表人物之一,王家卫以其独特的个人风格驰名世界影坛,也是获得最多国际大奖的华语导演之一。王家卫1997年凭借《春光乍泄》获得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2000年在戛纳因《花样年华》获得最佳艺术成就;2006年担任戛纳评委会主席;2013年担任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而此次《一代宗师》在北美不仅获得了优异的票房成绩,也是王家卫电影首次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一代宗师》作为今年北美上映的最具话题性的华语电影,绝大多数美国媒体和影评人对片中的唯美画面和武打给予高度肯定,《纽约每日新闻报》认为:“影片视觉效果精致美妙,令人无法自拔”。《纽约时报》评论称:“不管影片中涉及到了多少历史,《一代宗师》本身就是一部具有说服力的、具有独特风格的佳作。”TheWrap表示:“王家卫的电影比很多导演的电影都要耐看许多,这部电影值得在大银幕上一看再看”。

  附:

  2003年,《无间道》开创了代表香港地区角逐奥斯卡奖的先河。下附表为历年代表香港地区参加奥斯卡角逐的名单。

  2003年  刘伟强《无间道》

  2004年  韦家辉,杜琪峰《大块头有大智慧》

  2005年  陈可辛《如果·爱》

  2006年  冯小刚《夜宴》

  2007年  杜琪峰《放逐》

  2008年  陈嘉上 《画皮》

  2009年  杨凡《泪王子》

  2010年  罗启锐《岁月神偷》

  2011年  许鞍华《桃姐》

  2012年  杜琪峰 《夺命金》

  2013年  王家卫《一代宗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