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评《狄仁杰2》:高潮迭起3D怒赞

2013年09月24日14:26  新浪娱乐 微博
《狄仁杰2》剧情高潮迭起 《狄仁杰2》剧情高潮迭起

  点击为《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打分>>   全国影讯查询>>

  新浪娱乐讯 由徐克导演,集结了赵又廷[微博]、冯绍峰[微博]、angelababy[微博]、林更新[微博]、刘嘉玲[微博]等群星联袂主演的古装悬疑动作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9月28日起即将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9月23日由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新浪观影团日前组织了50位网友参加了本片的IMAX3D版超前观影。本期活动网友性别和年龄比例为:25岁以上70%,25岁以下30% 男性网友60%,女性网友40%。大家给出电影的综合评分为8.5分。多数网友在看片后均认为本片场面极其宏伟华丽,剧情设定悬念重重高潮迭起,打斗场面足够精彩刺激,本片的3D效果也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场面大气磅礴 3D效果极佳

  对于徐克打造的这部古装鸿篇巨制,不少网友在观后感中都提及了场景的气势很磅礴所带来的视觉震撼,而对于本片主打的3D拍摄效果更是获得了网友们一致的好评。网友@Vachell 在谈及本片的3D效果时写道:“其实去看之前有一点儿小担心,之前在影院看trailer的时候觉得那个3D效果挺残的。不过徐老怪就是徐老怪,技术流就是技术流,3D效果超赞,一如龙门飞甲,镜深感极强,而且环绕感很好。为本片打出10分满分的网友@西瓜 在观后感中对于3D效果同样记录道:“影片制作非常精致大气,万达CBD的IMAX版本身就很震撼,3D版的影片从一开头就给人足够的视觉冲击力,片头船被撞击碎片四溅直冲眼球,太逼着了,吓得几度闭眼。故事情节安排也非常特别,拍摄手法和更是别出心裁,最让人赞叹的是视觉效果,特别是水中拍摄,徐克的武侠片真是一部比一部精彩,影片中四大帅哥一个比一个帅气养眼,遗憾金范戏份有些少。这该是国内为止最好的3D影片,看一遍你都不会觉得过瘾,非常值得推荐,希望票房大卖。 网友@时__生 为影片打8分,他在观影感受中写道:“影片一开始,就展现了宏伟磅礴的气势,大有灾难片的观感,水下3D效果很赞,巨浪翻覆,巨怪威猛,鱼群扑面飞来,巨大船只瞬间碎木四溅,让人感到惊心动魄,海底战马亦帅气英勇啊!除此之外,其他打斗场面也紧张刺激,动作效果很不错。”

  新生代演员演技获认可 整体表现不输前作

  相对于上一部作品《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刘德华、梁家辉、李冰冰[微博]、邓超等实力派阵容来说,这次因前传故事的定位,除武则天一角依旧由刘嘉玲饰演外,在其他演员阵容上则进行了彻底的大换血,由赵又廷、冯绍峰、杨颖、林更新组成的新生代团体则担当起了本集的主角。对此番全新演员阵容的表现,多数网友还是给出了满意的评价。网友@雪痕tina 为影片评分9分,她在演员表现方面评价道:“baby漂亮, 刘嘉玲霸气,林更新萌和搞笑,又廷无功无过,冯绍峰的鱼翅大人表现抢眼,打戏很酷,帅瞎眼的节奏,三刀流、溜溜球及各种暗器,戳瞎你的眼睛。同样给出9分的网友@橙子橘子和柚子 也表达了自己对演员演技的喜爱:“非常不错的电影,徐克的故事情节以及画面掌控真的很赞,赵又廷和冯绍峰演的非常酷却又不是幽默,整部剧精彩的打斗场面非常多,画面看的十分过瘾,特别是最后大战那头超级大怪兽,看的真是过瘾。喝童子尿那段可谓是亮点,真是太搞笑了。网友@丹霞遗梦 和@叶子上的看客 在观后感中也都提及了对演员的表演甚为满意:“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打斗场面很刺激,演员阵容强大,尤其刘嘉玲表演的武则天很有气势。冯绍峰扮相英俊帅气。尤其水战巨怪的场面惊险恐惧,让观众融入其中。影片的3D版的效果非常不错,让人感觉个个暗器都向你飞来。总之是一部徐克导的又一部佳作!”“角色的人物性格特征鲜明:赵又廷版狄仁杰儒雅睿智、气宇非凡,尤其是他骑白马神驹在水上飞奔的画面印象深刻。冯绍峰饰演的尉迟真金年少得志,内心狂傲且充满嫉妒的小眼神表演到位!Angelababy版花魁如洛神般惊艳出场,尽现柔媚气韵。”

  不同声音:

  也有网友对本片提出了一些不同的观点和看法,网友@aihaibara_迷雾 认为:“神都龙王里那些水面的镜头看起来还是有些假…3D效果在兵器部分体现得十分突出,银幕内的兵器仿佛要跃出银幕一般,其它部分基本上还是摘了眼镜都能看…至于故事嘛,个人感觉不如上部通天帝国,不仅推理依旧很弱,而且还有些地方的解释很难说服观众…故事中人物感觉也有些扁平,感情线在大量的线索和内容挤压下也显得有些羸弱…狄仁杰的饰演者上,赵又廷明显不如刘德华,唯唯诺诺,缺乏气场,当然这也可能跟剧情设置有关系…”关于剧情在悬念上制造的效果,打出8分评分的网友@Michelle-燕燕 略感觉稍欠火候:“就剧情本身来说我认为稍显单薄,人物之间的关系设定太平行,还是应该在情感戏上擦出点火花更饱满。”MY/文

  更多关于本片的网友点评请点击: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ca8a580101a420.html?tj=ent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