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主持金马 黄子佼杨千霈红毯迎星

2013年09月24日17:2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金马执委会今日(9月24日)正式公布将由蔡康永[微博]独挑大梁,担任第5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主持人。金马奖星光大道则由黄子佼[微博]、杨千霈搭档主持。7度担任主持人的蔡康永堪称“金马之最”,今年更将同时身兼决选评审,创下另一个金马新纪录。

  蔡康永的主持功力早已不在话下,除了荣获3次金钟奖肯定,妙语如珠又不失专业的表现让他过往6次的金马主持皆广受好评。今年适逢金马50,原已一口答应担任决选评审想专心看片的他,起初婉拒主持工作,但执委会认為他既看过所有入围电影,对产业和影史也很熟悉,无论是要和远道而来的历届金马得主互动,或是引介今年的重要影片,都能得心应手,只是他肩上的责任会比历届主持都要来得更重。看到电影界无不力挺金马50,蔡康永决定接下这个史无前例的挑战,一次贡献出他的电影专业与主持功力。

  蔡康永毕业于UCLA影像导演研究所,在成为知名作家与主持人之前,即以幽默另类的影评着称,也担任过电影制片、编剧(《阿婴》、《功夫皇帝方世玉》),他非常荣幸受邀加入这届金马奖评审团,享受“闭关”和“看片”的乐趣。至於驾轻就熟的主持,优雅、有趣、感动、荣耀,是他希望届时颁奖典礼带给大家的感受。蔡康永希望在他的穿针引线下,影迷能感受到电影人的真诚,并透过适时的幽默和珍贵的电影元素,带大家生动地见证金马奖五十年来的影响。当然他也不会放过今年表现杰出的焦点影人们,本届嘉宾如云,他将有更多大展身手与台下互动的机会。7度掌局但身份多元,让人期待蔡康永带来更专业和惊艳的表现。

  除了典礼主持人创纪录,星光大道也是超重量级阵容。早已是大型典礼主持人的黄子佼平常就爱看电影,对好久不见的巨星特别期待,他表示:“很高兴能為金马服务,尤其适逢金马50周年,就像集邮,遇到深具代表性年份一定要到场。”而杨千霈则具备丰富的主持经验,继2009、2011、2012年后,将第四次主持金马奖星光大道。杨千霈自谦每次主持都是崭新挑战,她也兴奋表示:“每次主持金马星光前都会做功课,观赏许多精采入围影片,很荣幸成為金马盛会一员,今年金马50我更不能缺席!”两人认识13年,彼此合作默契十足,期待在星光大道率先迎接“回娘家”的历届帝后与导演,让众星宾至如归。

  据悉,第5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在11月23日晚上7点于台北市国父纪念馆隆重举行,星光大道则定于下午5点30分登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