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成国产片主战场 进口片靠边站

2013年09月26日12:16  重庆时报
刘青云、古天乐在《逃出生天》中饰演消防官兵兄弟 刘青云、古天乐在《逃出生天》中饰演消防官兵兄弟

  记者 张晓禾

  中秋档才刚过,电影市场又进入了国庆档的票房争夺战中。今年国庆前一周排定上映的新片达到12部之多,加上10月1日还将上映的两部电影,共有14部新片加入票房大战,其中6部都是3D电影。

  本轮国庆档,种子选手当属徐克导演的3D《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以下简称《神都龙王》),而由古天乐、刘青云主演的3D电影《逃出生天》同样也具竞争力。

  另外,国庆档期间几乎没有新的进口电影上映,只有《乔布斯传》于本月27日上映,再就是10月5日才上映的、由约翰尼·德普主演的《独行侠》。

  种子选手:《神都龙王》

  徐克招牌+人气偶像,票房保证

  今年国庆档无疑是《神都龙王》的天下,光是导演徐克的招牌就已经有足够分量,再加上人气演员赵又廷、冯绍峰、Angelababy等加盟,这部影片当之无愧成为了该档期的种子选手。另外此前的《龙门飞甲》5亿多票房以及《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近三亿的票房成绩证明,武侠题材仍然是徐克最拿手的,观众对其充满信心。

  勇于尝试新技术的徐克对3D一直表态支持,“不能一直站在原地,必须有人迈出第一步。做电影就一定要创新,要承接传统,反映现在,创造未来。”当然电影之本的故事也不能忽视,“技术的革新对艺术表现方式帮助很大,丰富了电影的艺术手法,让电影不断进步。但是对电影而言,故事始终是第一位的,剧本是重中之重,技术永远是为内容服务的。”

  竞争对手:《逃出生天》

  古天乐+刘青云,极具竞争力

  彭氏兄弟的《逃出生天》也有一定竞争力,实力派刘青云和古天乐搭档出演也让观众对其期待很大,再加上比较少见的国产灾难电影题材,在今年国庆档也是很重要的市场大片。

  此外,因为国庆档一向都有“国产保护”的习惯,进口电影纷纷隐身,像《了不起的盖茨比》、《极乐空间》、《蓝精灵2》、《极速蜗牛》都选择了在9月中旬上映,国庆档也仅有《乔布斯传》、《独行侠》以及9月30日上映的法国喜剧《私奔B计划》。

  酱油选手:《白狐》、《神奇》

  有一定号召力,但有待市场检验

  近年,打着3D旗号的影片层出不穷。不论水平如何,都要来搞个3D的噱头,很明显就是为了挣到更多的票房。当然,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观众对3D电影的消费意愿仍然强劲。

  今年的国庆档有个现象就是,14部新片中有6部国产3D电影,数量之多非常少见。这几部国产3D电影,就类型上来说比较多样。除了徐克的《神都龙王》、彭氏兄弟的《逃出生天》,近期还有两部3D电影上映,一部是已经上映的3D《5月天诺亚方舟》,还有由“阿娇”钟欣潼、张智霖等主演的3D魔幻爱情片《白狐》也将与《神都龙王》同日上映。

  最后出场的是有些“神奇”的《神奇》,该片将于本月30日上映。这部电影有NBA的官方授权,制作时间长达4年,以一部体育励志电影来说,时间未免太长了点。而拖了这么久之后,新加了3D的噱头,主演有当红的黄晓明、金亚中、郭采洁等,还有一众球星如“魔兽”霍华德、易建联等,相信还是有一定的市场。

  再者,于10月1日上映《青蛙王国之我嘞个去》也是部3D电影,由曾执导《辛普森一家》、《蝙蝠侠》等片的国际著名动画导演尼尔森·申执导,影片中涉及到长白山特有的动物、植物,据说有浓郁的东北特色。

  纵观国庆档的电影,虽然《白狐》有“阿娇”钟欣潼、张智霖等出演,《神奇》有黄晓明挑大梁,但看局势很有可能沦为酱油选手。

  国庆主要电影排片时间

  (以影院实际上映时间为准)

  9月19日 《5月天诺亚方舟》 3D

  9月26日 《金刚王·死亡救赎》

  9月27日 《乔布斯传》

  9月28日 《目标战》《81号农场之保卫麦咭》《白狐》 3D《狄仁杰之神都龙王》3D

  9月29日 《一路顺疯》

  9月30日 《逃出生天》3D 《神奇》 3D《私奔B计划》

  10月1日 《青蛙王国之我嘞个去》3D《门巴将军》

  10月3日 《心战》

  10月5日 《独行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