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档影片:狄仁杰有自信 金刚王靠玩命

2013年09月27日16:25  沈阳晚报 微博
《金刚王》剧照 《金刚王》剧照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剧照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剧照

  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正在武汉举行,因为节俭办节,今年的活动不多,来此宣传的剧组也多是国产小成本新片。但因为马上即到“十一”假期,也有“十一档”的影片搭顺风车来此叫卖。比如自信心满满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简称《狄仁杰》),虽然没有任何主演到场,但是提前放映也吸引了媒体。另一部功夫片《金刚王·死亡救赎》(简称《金刚王》)在宣传上也倍加勤奋,昨日一天就办了两场发布会,主演们毫无怨言,努力叫卖。

  《狄仁杰》技术突出遗憾悬念不够

  昨日,徐克执导,赵又廷[微博]等主演的《狄仁杰》在武汉提前放映。实际该片此前已经在北京做过首映式,因为金鸡百花电影节聚集了不少全国媒体,所以片方特别跑来给媒体放映一场。没有主演到场,仅仅是观影,也证明了片方对电影自信满满。

  该片将于9月28日正式公映,是“十一档”电影市场的重头戏。昨日观影记者看到,该片体现了徐克导演近年来对电影技术的追求,但在故事悬疑性设置上,没有达到外界的预期。此次徐克大胆尝试了水下3D拍摄技术,海战中惊涛骇浪、怪兽砸战船等效果颇为逼真。技术没得说,但《狄仁杰》在故事的悬念设置上,还棋差一招。该片讲的是狄仁杰初到洛阳入大理寺,揭开“花魁被劫”、“龙王谜案”的真相。故事的设计比较通俗,并没有特别强调悬疑推理性,谜底的揭开也没有留给人太多惊喜。

  “十一档”可以说是3D电影的天下,将有包括《狄仁杰》、古天乐[微博]主演的《逃出生天》、阿娇[微博]主演的《白狐》以及黄晓明[微博]与NBA[微博]明星等主演的《神奇》在内的4部3D作品亮相。

  《金刚王》拳拳到肉弥补星光不足

  另一部“十一档”影片昨日也赶到金鸡百花电影节宣传。就是由“《画皮》金牌团队”出品人杨洪涛、制片人庞洪、监制杨真鉴再度联手,罗永昌执导,释延能、刘承俊[微博]、南贤俊主演的第四代功夫电影《金刚王》。该片已经于9月24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虽然在主演阵容上,并非都是一线大腕,但从专业性来讲,几位主演都是有真功夫在身的。昨日武汉的发布会,各主创也十分卖力配合宣传,更在一天之内举办了两场发布会。

  记者观影看到,该片主打“真功夫”的概念,拳拳到手的打斗戏以及电影魔幻风格的视觉,弥补了演员阵容不够强悍的缺陷。电影《金刚王》在传统功夫基础上,借鉴了自由搏击、泰拳、柔道、跑酷、舞蹈等多种功夫元素,设计出一种全新的动作体系。

  《蝙蝠别墅》见缝插针主打惊悚概念

  除了几部赶到金鸡百花电影节叫卖的“十一档”电影,在“十一”期间,还有一些小成本电影见缝插针公映,这些主打惊悚题材的电影也有可能小赚一笔。

  惊悚电影《蝙蝠别墅》即将在9月30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该片由香港导演黄明升执导,人气偶像武艺[微博]、“惊悚女王”邓紫衣领衔主演。电影首次以“动物灾难”为概念,力求为观众打造一个悬疑丛生的异度恐怖世界。《蝙蝠别墅》以一个荒芜的别墅作为背景,讲述了一群摇滚乐队成员在被嗜血蝙蝠侵袭后陷入恐怖险境,并遭遇一系列诡异事件的故事。对于《蝙蝠别墅》在题材上的选择,导演黄明升表示:“国外展现动物灾难的影片有很多,像《大白鲨》、《狂蟒之灾》等影片更堪称经典之作。不过国内却对这一题材鲜有触及,而《蝙蝠别墅》将弥补这一空白,相信会为国产惊悚电影打造一个新思路。”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张铂电自武汉

  相关新闻

  八一厂《目标战》不玩“商业”概念

  本报讯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张铂武汉报道 昨日,八一电影制片厂的电影《目标战》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亮相,这部军事动作大片因为揭秘了一系列陆军的主战装备和高性能武器而备受关注,电影将于10月18日上映。

  该片导演宁海强表示,这次自己的军事大片不会再“借光”商业电影:“以前我有一部军事题材电影,上映的时候我描述它时在前面加了‘商业’二字,有记者问我为什么这样说,我说不这么说观众不看啊。这部影片我就说它是纯粹的现代军事题材电影,我也不说商业了,你们自己看吧,里面有这么多先进的武器。 ”而作为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的黄宏昨日也在发布会上现身,为这部影片的宣传不遗余力。

  昨日,《金刚王》剧组在发布会上摆出打斗架势。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