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一九四二》拿五奖 冯导设宴轻功

2013年09月29日03:14  新浪娱乐 微博
《一九四二》擒获五座金鸡奖 《一九四二》擒获五座金鸡奖
冯导与王中军祝贺影帝影后 冯导与王中军祝贺影帝影后
冯导与小伙伴们举杯共饮 冯导与小伙伴们举杯共饮

  新浪娱乐讯 9月28日,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武汉落下帷幕。由冯小刚[微博]执导的电影《一九四二》总揽金鸡奖最佳摄影、最佳录音、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以及评委会特别奖五大奖项,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摄影吕乐,录音吴江,男主角张国立[微博],以及导演冯小刚,出品人王中军分别上台领奖。颁奖典礼结束后,冯导特别设宴款待众位主创,与好友不醉不归。

  由华谊兄弟[微博]出品,刘震云编剧,冯小刚执导,张国立、陈道明、李雪健、徐帆等主演的影片《一九四二》,讲述了1942年河南遭遇旱灾,范殿元一家跟随千万灾民背井离乡一路逃荒的故事。在之前公布的提名名单中,《一九四二》以八项提名领跑金鸡奖,最终擒获五金,从摄影、录音、叙事、表演等各种角度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尤其是《一九四二》获得评委特别奖,获奖词为:“《一九四二》全景式的展示了那一年发生在中国土地上那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展现了一幅民族苦难的史诗长卷,把历史的真实和戏剧的虚构完美的结合,成功塑造了鲜活生动的历史人物群像,视野恢弘大气,剧作基础扎实,是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经典之作”。

  作为金鸡百花奖的老熟人,冯小刚曾凭借《集结号》《非诚勿扰》[微博]《唐山大地震》多次获得金鸡百花奖的重要奖项,这次《一九四二》斩获五座金鸡,冯小刚为自己的好友,合作伙伴感到高兴,典礼结束后,特别设宴款待主创,并要求大家不醉不归,最佳女主角小宋佳[微博]也前来捧场,影帝影后与冯导和王中军共同举杯。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