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2》金鸡获五奖 影帝张国立谢冯小刚

2013年09月29日14:41  新浪娱乐 微博
《一九四二》主创庆贺 《一九四二》主创庆贺
黄晓明、张国立获金鸡奖影帝 黄晓明、张国立获金鸡奖影帝

  新浪娱乐讯 28日晚,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武汉顺利闭幕,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也正式揭晓。其中,获得8项提名的电影《一九四二》一举拿下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录音及评委会特别奖五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凭借精湛演技夺得本届金鸡奖影帝桂冠的张国立[微博]不忘在领奖台上对好友冯小刚[微博]致谢。

  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一九四二》于去年年底公映后成为热门话题,虽然观众对影片评价不一,但其严谨、认真的创作态度以及恢弘的大制作场面均赢得了不俗口碑。尤其是男一号“老东家”的扮演者张国立在影片中炉火纯青的演绎,几乎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甚至被赞为“入魂演技”。

  28日晚,入围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提名的张国立也不负众望,再度夺得影帝桂冠,可谓实至名归。走上领奖台的张国立十分感慨,获奖感言也说得实在且诚恳:“我没有像陈可辛导演一样做了准备。年轻时我总觉得得奖是最大的快乐,其实老了觉得最大的快乐是体验自己的角色。”同时,张国立也不忘对《一九四二》的主创人员表示感谢,尤其是好友冯小刚,他真诚又不失诙谐地表示,“谢谢冯小刚导演坚持了19年,你是为我坚持的。也谢谢刘震云,希望你继续坚持”。一番肺腑之言赢得全场掌声。

  《一九四二》连中五奖,冯小刚也率张国立、刘震云等主创深夜欢聚以表庆贺,笑言不醉不归。而凭借《一九四二》拿下最佳男主角奖的张国立也坦露,这个奖项是属于冯小刚的。他还再次强调,“《一九四二》是当下应该出现的电影,它有社会性,也有思考。是我们自己的故事,也致力于精神层面的分享,是我们这一代电影人的坚守。”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