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内地观影指南:甄子丹动作片回归

2013年09月30日20:06  新浪娱乐 微博
十月观影指南十月观影指南

  新浪娱乐讯 对于影迷们来说,每逢十月份内地影市就显得有些头重脚轻:无论国产强片还是欧美新作,都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十月初的国庆档以及十二月开始的贺岁档上,而十月中下旬的市场一时显得有些“无人认领”。不过随着市场条件的成熟、观影人群的增加,对各种“档期”的迷信正在减少。一句话:好电影,总是不愁没有好观众、好口碑以及好票房。

  国产新片方面,十月份虽然有《心战》《猎仇者》《制服》以及《特殊身份》多达四部国产警匪/动作片,但在上映节点上比较分散,各自冲突比较小。剩下的一些亮眼电影中,主打冯绍峰、倪妮情侣档的《我想和你好好的》可以算是国产爱情片的“独苗”,《冷瞳》和《大明劫》则分别是恐怖惊悚片和古装故事片的代表——但是如果它们超常发挥,也不排除成为黑马的可能。

  欧美新片方面,之前一直杳无声讯甚至希望渺茫的《金刚狼2》宣布定档10月17日,无疑将是10月中下旬市场的一针强心剂,而《惊天魔盗团》的炫目视效和《独行侠》中约翰尼-德普的超高人气,也极有可能打破市场先前对它们的定位和预期。除此之外,《斯大林格勒》虽然目测是一部血统纯正的俄罗斯战争大片,但现在市场上的主力观影人群早已不是当初怀有苏联情节的父辈,故前途实在堪忧。

  综合来看,10月份虽然被“冷处理”,但并非没有涌现热门和黑马的可能性。《我想和你好好的》《特殊身份》《冷瞳》《制服》都很有可能在各自所在的领域收获超出意料的票房佳绩。

  策划/制作:徐婷钰、黄卓 撰文:扭腰客 美编:猫猫杰

 

 

《我想和你好好的》《我想和你好好的》

  爱情片阵营:冯绍峰倪妮最疼相恋 克鲁格跨国最累艳遇

  《我想和你好好的》

  推荐指数:★★★★

  导演:李蔚然

  主演:冯绍峰 倪妮 等

  类型:剧情/爱情

  国内映期:2013-10-12

  剧情简介:影片讲述了一个城市里正在奋斗的两个普通年轻人的爱情故事,就像这个城市里的我们自己,以真实的视角、诙谐的语言描述 了男主人公刻骨铭心的爱情。向观众演绎一部“关于后来、发生在现在”的爱情故事……

  看点:冯绍峰倪妮银幕首聚+最真实的恋爱状态

  本片导演李蔚然虽然是拍广告出身,但却做到了行业顶尖——他甚至凭借耐克广告拿到过国际大赛金奖。不过在拍电影方面,他还远远没有证明自己:虽然也拍出了《决战CBD》《决战刹马镇》等片子,三他在作品的完成度、创意值甚至是个人运气方面,都比同样贴着“新锐导演”标签的乌尔善(《画皮2》)要差那么一点点。《我想和你好好的》在宣发上主打冯绍峰和倪妮这对情侣在大银幕上“第一次的亲密接触”,但从故事情节来看,这两位竟然不是来借电影秀甜蜜的,而是勇敢地把爱情中的无奈、拧巴、痛苦甚至绝望都原原本本拍给你看。这在一片“假大空”的国产爱情片阵营里,也算是精神可嘉吧?冯绍峰在《二次曝光》里就出演过类似的拧巴角色,不过倪妮的大银幕之路,能否在《金陵十三衩》之后柳暗花明、越走越宽呢?影片正式上映之后,才可见分晓。

《私奔B计划》《私奔B计划》

  《私奔B计划》

  推荐指数:★★★☆

  导演:帕斯卡尔-舒梅

  主演:黛安-克鲁格 丹尼-伯恩等

  类型:喜剧/动作/爱情/冒险

  国内映期:2013-10-25

  剧情简介:女主人公伊萨贝拉为了绕过她家所有人的第一次婚姻都会破裂的厄运,想出了能嫁给她爱的人的策略:找个好骗的,嫁给他然后再离婚。这确实是个完美的计划,如果她要骗的人不是那个令人受不了的让-伊夫-贝尔蒂埃的话……

  看点:法式爱情+德国美女+奇葩情节+异域风情

  如果《私奔B计划》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同,首要败笔就在于它取了一个奇葩的中文片名——乍一听上去,给人的感觉真的像是一部二三流国产公司攒的山寨电影。可事实上却是一部地地道道的法式爱情轻喜,女主角还是大名鼎鼎的德国美女黛安-克鲁格。影片女主人公伊萨贝拉为了绕过她家所有人的第一次婚姻都会破裂的厄运,从而想出了最终能嫁给真爱的“馊主意”:找个好骗的冤大头,诱惑他、嫁给他然后再甩了她。但是,“爱情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如影随形”,伊萨贝拉本意是想玩弄爱情一把,万万没想到真的把自己也玩了进去。影片的设定比较简单经典,只要长脑子的人就知道接下来要演什么,但关键是这个过程怎么呈现。法国人也许只有吕克-贝松擅长拍动作片,但有《小淘气尼古拉》《欢迎来北方》等知名喜剧在前,《私奔B计划》的质量应该也不会太差。

《特殊身份》《特殊身份》

  国产动作片:甄子丹回归武打戏 《猎仇者》再曝重口味

  《特殊身份》

  推荐指数:★★★★☆

  导演:霍耀良

  主演:甄子丹 景甜 张涵予 安志杰 邹兆龙 等

  类型:动作/犯罪国内映期:2013-10-18

  剧情简介:卧底警探陈子龙长期潜伏于黑帮中为警队提供情报,因为担心母亲遭不测而计划隐退,而最后一个任务的目标竟是他曾经救过,并视陈为恩师的小弟罗志伟。“警察”、“黑帮”、“大哥”、“恩人”、“师傅”,带着如此复杂的特殊身份,陈子龙来到内地与女刑警方静搭档展开调查……

  看点:甄子丹回归+《赤裸羔羊》导演+自由格斗段落

  且不说《特殊身份》是甄子丹《杀破狼》之后首度回归时装动作片,但就笼统意义上的动作片而言,甄子丹也在大众目光中消失很长一段时间了。他不但在本片中亲自担任动作指导,而且还大胆地颠覆了自己一向“伟光正”的好人标签,转而去挑战一个黑帮人物。与此同时,由于人物设置上“涉黑”,剧情上也就顺其自然地带有黑白两道、卧底背叛等港片惯用套路。而在导演上,曾为王晶执导《赤裸羔羊》的霍耀良一向喜欢在电影中加入cult元素,但目前仍然不清楚甄子丹会在他的调教下迸发出什么新鲜的演技。对于那些不喜欢纠结风格镜头、只看重简单粗暴的男性观众而言,《特殊身份》里的自由格斗段落也许会让人找到前不久《激战》的影子和爽感。

《制服》《制服》

  《制服》

  推荐指数:★★★☆

  导演:王光利

  主演:任达华 徐若瑄 袁弘 颖儿 等

  类型:剧情/犯罪

  国内映期:2013-10-29

  剧情简介:城中连续发生两起手法相似命案,被害人皆为上流社会名媛。警官方有为调查发现周瑾是凶犯第三个目标,于是对其进行保护。但凶犯布下迷魂陷阱劫走周瑾,方有为能否在最后一刻救出她呢?凶犯的杀人动机又是什么呢?而这一切背后,原来还有一个更大的秘密……

  看点:连环杀手追杀白富美+多种花样制服诱惑

  在这个怨气十足、戾气横行的社会,哪怕你是辛辛苦苦挣钱、堂堂正正做人,也有可能遭遇绑架、撕票等飞来横祸。“白富美”、“高帅富”等名词从诞生那天开始,就不可避免地同时附有羡慕和嫉恨心理。这部《制服》一开篇就是两起手法极为相似的命案,被害人皆为上流社会名媛。警方企图跟踪、保护第三个潜在目标,但犯罪分子真的会按照之前的犯罪模式行动么?电影随后的进展颇有“猫追老鼠、屡屡失败”的意味,犯罪分子貌似马上就要逍遥法外,但依据我国正常的影视文艺作品创作规律,正面人物总会战胜反面人物。除此之外,该片在宣发上一直走神秘路线,“制服”究竟是“制服歹徒”还是“公安制服”甚至是“制服诱惑”,只有上映后才方便观众验货。

《心战》《心战》

  《心战》

  推荐指数:★★★

  导演:陈翊恒

  主演:任达华 黄德斌 龚慈恩 廖启智 蔡颖恩 陈燃 等

  类型:悬疑/惊悚/犯罪

  国内映期:2013-10-03

  剧情简介:一名男子拖着一个行李箱到警署的报案室,他慢慢从行李箱把整理好的文件、用胶袋包装好的手术刀、半满的药剂瓶逐一拿出来,有条不紊的放在警察面前,淡淡的说了一句“我杀了人,我要自首”……

  看点:任达华主演+心理变态+处刑人情结

  《暗战》《逆战》《毒战》《寒战》《骇战》《激战》……现在又来了《心战》,真不知道片方这是故意挑战影迷心理底线还是迷信《×战》这个片名,难道该片之前《第六戒》的片名不好么?客观来说,本片故事上主打较有新意的心理犯罪,但在处理手法上比较暗黑和阴郁,关键中的关键是引入了基督教信仰体系中的“处刑人”概念。虽然在角色设置和动作场面上,本片的水准远远不如特洛伊-达菲的成名之作《处刑人》,但是敢于碰禁忌线、打擦边球,商讨“杀人”的另一种道德可能,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而在演员阵容上,任达华和张家辉两位影帝级演员且不说达到“飚戏”级别,就是拿出八成功力恐怕也会让影片生生多出几分精彩来。另外,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秘密,该片其实早在2011年就完成了拍摄,现在改头换面一番出来,依然还会有人买账么?

《猎仇者》《猎仇者》

  《猎仇者》

  推荐指数:★★☆

  导演:伏羲

  主演:吴镇宇 樊少皇 邓紫衣 林雪 杨丽菁 等

  类型:剧情/动作

  国内映期:2013-10-25

  剧情简介:多年前的一场强奸案,导致作家杨言的妻子和女儿双双离开人世。时隔多年,当年强奸案的主犯张金出狱,本欲洗心革面的他却遭到了神秘人的追杀。在排除仇家的过程中,张金当年的犯罪生涯逐渐在追忆中浮出水面……

  看点:重口强奸戏份+吴镇宇疯狂复仇+林雪神演技

  《猎仇者》由香港“教父”级王牌摄影师黄岳泰坐阵,金马奖影帝吴镇宇、金牌配角林雪联手出演,讲述了一个波谲云诡的猎杀复仇故事。这部影片纸面上的幕后制作实力确实不俗,再加上悬疑重口、复仇暗杀的颇有张力的剧情,相信会成为不少悬疑片粉丝以及强奸戏爱好者的选择。不过名不见经传的新锐导演伏羲掌控全局的能力将会接受影迷严格的审查甚至是质疑,当吴镇宇、林雪这两位实力演员互飙演技起来,他如何让两个人“何时爆发”而不是“演得收不住”,才是最大的考验。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看电影的目的就是去放轻松、找欢乐,《猎仇者》颇为阴暗、重口的题材也许会是其前进道路上的一大绊脚石。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