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粉丝电影被质疑圈钱 天娱:说法错误

2013年10月05日13:4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2013《快乐男声》冠军华晨宇 2013《快乐男声》冠军华晨宇

  随着湖南卫视[微博]2013《快乐男声》的结束,伴随着“选秀十年”的热烈讨论,对于这个节目来说,就此可以告一段落。但对于新科“快男”十强,这件事才刚刚开始。昨天有消息传出,“2013快乐男声主题电影”正式启动,只是作为一部真正由粉丝做主的电影,却要在上映前就由粉丝买单500万票房,对此全国网友和粉丝不干了,各种指责纷至沓来,矛头直指操作这个项目的天娱传媒[微博]。昨日天娱传媒品牌中心总经理赵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的。”

  “快男电影”开始疯狂圈钱?

  有消息称,“2013快乐男声主题电影”将是一部真正由粉丝做主的电影。片方透露,目前该片已经基本拍摄完成,但具体上映日期还未确定。上映之前,影片会开展一项“快乐男声主题电影20天‘试金大战’”的活动,即“2013快乐男声主题电影”票房预售活动,成绩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影片未来的命运。据了解,片方预备提前向粉丝展开电影票预售,设置金额标准为500万,若实际预售票房达到设置的标准500万,这部电影才能在各大院线上映,反之这部电影则会面临被“毙掉”的危险。届时,任何影像将完全不做公开,已销售的预售票款也将全额返还。截止到10月17日。据统计活动开始后的第三天,预售票款已达120余万,距离目标值还差380万。片方称,“随后2013快乐男声主题电影还会有很多粉丝参与的环节,将真正的粉丝电影主张坐实。”

  对于天娱传媒公布的关于“快男电影”的消息,粉丝们在网上几乎是一边倒的声讨,类似“无耻”、“坑钱”这样尖锐的字眼更是层出不穷。网友“西风吹过后”说:“为什么不制止这种变相抢劫?”更有网友通过隐喻讽刺天娱的这种做法,“宅族标准呛”说:“前几天认识了一个男人,看过他的照片当时觉得还过得去,之后我们相约在一家西餐厅见面,当时我就认出了对方,他好像也认出了我,现场气氛有点尴尬。不过他还是很热情,我也渐渐地和他聊开了,但是最后他提出进一步要求的时候我拒绝了,因为我已经失去了兴致。”以此暗讽“快男”已经不再具备魅力,却还想变换花样来“圈钱”。

  对此,娱评人猫小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做法其实无可厚非,节目结束了,没有了连续性的持续曝光,要想维持一定的热度,肯定是要有一些事件的。但距离选手们发片,还得过一阵,那就不如利用手上现有的素材炒作,很容易理解。不过这话也分两头说,哪个电影都有票房,不同的是这个电影将票房预售了,如果它真的好,区区500万的票房也不算什么。如果它不好,卖不到500万,票房也会退还,其实没有什么损失。”

  天娱:网上的说法完全是错误的

  对于这部电影,天娱传媒表示它是完全由粉丝做主,并且要借此感谢多年来使得这个品牌得以成长的歌迷、粉丝朋友们所做的尝试。天娱传媒总裁龙丹妮称,“之前有很多的青春偶像电影都称之为粉丝电影,但都将粉丝电影做得不够彻底,这次我们希望能完全由粉丝做主,看看粉丝们到底喜欢什么,有多喜欢。”

  而对于“圈钱”的说法,天娱传媒品牌中心总经理赵晖说:“网上的说法完全是错误的。”赵晖进一步解释说,“这部电影其实是一开始就决定要拍的,我们请了团队,以纪录片的形式,从海选阶段就开始拍摄了,现在到了后期剪辑。至于上影院的情况,是因为院线现在没有上过这种形式的影片,比较没底。所以我们决定先来一个预售,尝试一下,如果结果没有达到预期,我们也会全部退还回去预售票房款。对于网上说的圈钱,我觉得有点常识的人都应该知道,我们做选秀花两、三个亿,还在乎这区区500万吗?而且500万也完全拍不了一部电影,任何一部再小成本的电影也得过千万吧。我们就是想尝试一下这类电影的效果是什么,如果没有达到这个值,估计所有的记录作为资料的存档,或者作为独立电影,参加一些独立的电影节。”

  本报记者朱秦冀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