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仇者》将映 樊少皇领衔都市犯罪片热

2013年10月11日11:31  新浪娱乐 微博
樊少皇 樊少皇

  新浪娱乐讯 伴随十一长假6亿票房黄金档渐渐远去,影市进入愈加平稳的沉淀期。众多国产和进口影片将纷纷亮相。其中,年度都市犯罪题材大片《猎仇者》将于11月1日公映,该片定位为全新都市悬疑黑色电影,集结多种对立元素于一体,在角色塑造、镜头剪辑、场面特效、编剧台词乃至悬念设计等方面均独树一帜,为翘首以盼的观众重构了一部视听满汉全席之作。

  缜密逻辑 催生都市犯罪片热潮

  电影《猎仇者》对于吴镇宇、樊少皇[微博]及林夏等香港实力演员来说戏路将迎来巨大突破:身份认同的焦虑、感情与思想的反转纠葛、法律与道德难以调和的错综纠缠,悬念迭起。同时又不动声色,平静中暗涛汹涌,冰山一角让人意犹未尽,加之动作、枪战、黑帮元素的感官刺激享受;毫无疑问,《猎仇者》凭借缜密的逻辑线索完全可以接棒同类型的国庆档票房黑马《全民目击》,成为都市犯罪题材大片的升级之作,未上映就足以使影迷的想象力爆棚。

  导演意识 卖点与品格的角力

  提到犯罪题材电影,许多人的想象总是离不开鲜血淋漓的场面和诡异的气氛。本片导演伏羲曾在2004年创作过悬疑片剧本《阴谋》与科幻片剧本《未来》,其中《阴谋》的剧本曾被美国20世纪福斯影业看中并买下。在他的意识里,一部好的悬疑黑色电影首先当然要有卖点:情节足以吸引观众,必须出人意料,但一定要合情合理。如果作品中能加入对人性、社会问题的描述与反思,影片的品格会有所提升;创作对于他来说,更是两者相互角力而迸发出的一种宣泄。“都市悬疑、犯罪推理题材的电影目前已经变成时下最新,最热门的类型。作品的核心应该是某种情感,或令人感动或发人深省。单纯的诡谲故事就变成了智力测验,追求刺激不如直接去看法医学书籍。”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