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身份》甄子丹兼三职 称监制不好当

2013年10月15日10:47  新浪娱乐 微博
甄子丹安志杰强强对决 甄子丹安志杰强强对决
甄子丹沉思 甄子丹沉思

  新浪娱乐讯 由霍耀良导演、鲍德熹摄影指导,甄子丹[微博]身兼监制、动作导演,并联合景甜[微博]、安志杰[微博]、张涵予[微博]等打造的电影《特殊身份》,将于10月18日全国上映。昨日(10月14日),影片在北京举行首映礼,众主创悉数到场。发布会上,身为影片监制的甄子丹表示自己很不容易,也表示,一直在寻找突破自己的可能。片方也曝光了终极预告,不仅甄子丹飞檐走壁,景甜、安志杰也是武术高手。

  甄子丹表示“监制不好当” “因材施教”景甜安志杰

  甄子丹在电影《特殊身份》中身兼三职,不仅是主演和动作导演,还首次担任监制。甄子丹称,自己当了监制后,才知道操心的事情要这么多,“大大小小琐碎的事情都来问监制,小到什么事情呢?可能今天要定几杯咖啡都会让你操心。而且监制需要主观加上客观,决定、解决一些事情。” 景甜透露,总是能在片场看到甄子丹忙碌的身影,有时其他演员吃饭时,甄子丹都呆在片场吃泡面,让她一度误以为甄子丹很喜欢吃泡面。而甄子丹在发布会现场无奈地表示,“我其实很讨厌吃,吃不下。但真的没时间吃其它东西。”

  发布会上,片方曝光了影片的终极预告。预告片中,不仅甄子丹飞檐走壁,拳拳到肉,就连经过调教的景甜、安志杰也展现出令人眼花缭乱的武术动作。甄子丹也笑称,对于两个徒弟,自己采用的是“因材施教”,“一开始我知道要和景甜合作,评估她究竟可以在戏里发挥多少,给她定了一个目标。她都很好的完成了我的要求。”而讲到安志杰,甄子丹笑称,自己不担心安志杰的动作完成度,但得化身“心理辅导”老师,“他是个心善又单纯的人,每次拍完戏都不停地说对不起,所以我在现场就让他放轻松。有几场戏是拍他打我脸的特写,但是他就下不了手,几场戏之后我就说,‘Andy,你真的出力打过来吧’。因为我这部电影追求的就是写实的风格。不过,最后他奉献了一场特别高水平的武打表现。”

  甄子丹期待新突破 《特殊身份》首尝卧底

  发布会上,甄子丹强调,自己之所以接演《特殊身份》,就是因为不想“重复自己”,“我希望我在每一部电影里,都能有一些新的角色能够是向观众有所交代的。如果我不求突破,我可以停在叶问的阶段,继续拍《叶问3》、《叶问4》都没有问题,但是我觉得,第一,这样做对演艺艺术没有责任感。第二,对观众也是一种敷衍。我不敢保证每一个角色都获得观众的喜爱,但我不能不去尝试,不去创新。”

  甄子丹称,自己演过那么多角色,却是第一次演“卧底”,“我演的这个古惑仔,表面上古惑仔,其实是卧底。首先我没演过卧底,我参考了很多前辈和同行的精彩演出,自己也在思考怎样将他演的有新鲜感。其次,这虽然是一个发生在香港的故事,但我希望能融合两地的特色,甚至变成一个有国际性的故事。”(tg/文)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