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身份》曝片段 甄子丹承认是戏霸

2013年10月16日22:4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甄子丹[微博]、景甜[微博]、安志杰[微博]、张涵予[微博]等主演的2013年最爆裂动作巨制《特殊身份》昨日在西安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霍耀良携甄子丹、景甜出席发布会。功夫巨星甄子丹时隔6年再度回归最擅长的时装功夫片,迅疾凌厉的混合搏击“甄功夫”再现大银幕。

  近日,片方曝光了电影一段1分26秒的精华片段,内容为甄子丹在麻将馆内与黑帮大佬单挑的戏份。此次与“宇宙最强”对打的是泰拳冠军卢惠光,他以腿功闻名影坛。

  发布会现场,甄子丹首次回应了“戏霸”传言,不同以往的是,这一次甄子丹大方地承认了。对于景甜在片中的表现,甄子丹更是说“景甜可以成为杨紫琼的接班人。”

  甄子丹:功夫卧底?

  每一次,都想传递正能量

  在《特殊身份》中,甄子丹首演功夫卧底。不仅汇集了许多经典卧底人物的综合魅力,而且他独特的纹身古惑仔卧底形象,也唤起了80后影迷们《古惑仔》系列电影的难忘记忆。

  尤其是甄子丹作为功夫巨星,完全具备一个人对抗整个黑社会的独特英雄形象与气质。从曝光的剧照和预告片中,甄子丹街头飙车、雨中械斗以一敌百,都可以充分看出甄子丹的卧底形象,将在《特殊身份》中呈现出自己功夫卧底的独特魅力,这与《无间道》中梁朝伟[微博]成熟、稳重的卧底形象,《辣手神探》中周润发睿智、潇洒的卧底形象也有着本质区别。

  导演霍耀良则表示,影迷们在观看电影《特殊身份》时,也将打破以前对卧底角色的标准化感觉,首次感觉到甄子丹功夫卧底带来的独特魅力。

  “我肯定是最能打的一个卧底,这个很明显嘛。”除此之外,甄子丹还表示,之前的电影中卧底都生活在灰色地带,往往是比较压抑的,而陈子龙这个角色更具正能量,“他很孝顺,对上司、兄弟都很好,可以为每个人两肋插刀。他的人生信条就是道义。”

  “坦白说,很多电影老板要我拍《叶问》3、4、一直到10。我可以顶着这个光环吃老本,但我很怕观众会抛弃我,所以我一定要创造一个新的经典。”《叶问》之后,甄子丹一直在寻找一个“接地气”的人物,“陈子龙是一个超级英雄,其实生活人每个人都是英雄,都有自己的优势,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把正能量传递给社会。”

  戏霸?

  为了电影,我可以豁出命去

  此次拍摄《特殊身份》,甄子丹身兼三职,尤其是还首次担任监制一职,一些琐碎的事也要亲力亲为,例如咖啡的温度、价钱。“有一次拍戏超时了,当地的村长让我们第二天就离开,但是戏还没拍好。”当所有人都沟通无效时,甄子丹被剧组隆重推出,客串了一次“外交家”,“我和村长聊了三个多小时他家的石头,一直都小心翼翼、陪着笑脸。”三小时后,甄子丹硬着头皮说:“村长,可否在宽限一天的时间?”村长想了想,说:“好吧,看你这个人挺仗义,就再拍一天吧。”

  现场,有记者问“管的这么多,所以被称为戏霸吗?”甄子丹认真地回答道:“一身的伤病,每天睡三小时,每一分每一秒的付出,几个月见不到家人。如果说这就是戏霸,我承认我是一个戏霸。”说完,甄子丹坦然一笑,笑问记者:“可以说,我是一个艺术家吗?”得到肯定答复后,甄子丹笑着说:“既然是艺术家,就应该对得起拍出来电影,对得起观众。”

  近期,中美超级大片《金刚狼2》与《特殊身份》先后上映,自然少不了“谁怕谁”的话题。“为什么不反问他们,有没有害怕《特殊身份》?!”甄子丹继续道,“现在全世界的电影人都来中国拍戏,中国电影已经强大起来,害怕的应该是他们。而且,谈到功夫片的对决,中国电影人应该是最有自信的。”导演霍耀良补充道:“好莱坞拍动作片,都会请香港的武术指导,而这些人都是甄子丹的徒子徒孙了。”

  景甜:打女?

  《特殊身份》圆了自己“英雄梦”

  景甜在片中的动作戏可谓惊艳,完全颠覆了之前邻家女孩的形象。有一场戏,景甜从十几米高的天台上跃下,落在快速行驶的公交车上,随即翻身掉到吉普车上,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当回忆起那个惊心动魄的拍摄过程时,景甜笑着说:“吉普车在大街上晃来晃去,我趴在上面,比过山车刺激多了。”在狭小的吉普车中,景甜与安志杰有一场非常精彩的打斗戏,景甜的“倒立一字马后踢腿”可见一斑。

  “这些戏看起来很过瘾,我现在也感觉很自豪。但是拍摄的时候,每一秒都很艰难,受伤更是家常便饭。”景甜回忆,每一天都是挑战,每一天都有新伤。

  在接受采访时,景甜也表示,自己从小就有男孩子的性格,一直梦想着演一个英雄,“其实,我就是一个女汉子。现在好梦成真了,我觉得很刺激、很过瘾、很有成就感。”

  除了身手敏捷外,景甜在戏中的角色也与之前大相径庭。“她是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女警察,初生牛犊不怕虎,拼了命去完成任务。”与此同时,这个角色也有一些鲁莽,景甜笑言:“自己除了打坏人,对丹哥也不太客气。”

  片中,两人初次见面,因为看不惯陈子龙的古惑仔作风,景甜毫不留情地抽了他一耳光,“那个声音特别大,方圆几里都能听到。”第二次,两人又因为办案理念的冲突,景甜对甄子丹开始了“语言上的侮辱”。对于这两场冲突,甄子丹笑言:“我一直打别人,偏偏被她欺负。”

  接班人?

  称号太大了,只愿脚踏实地

  电影拍摄前,甄子丹看了景甜之前的电影后,就信心百倍地和导演霍耀良说:“相信我,她一定会成为杨紫琼的接班人。”谈及此,甄子丹说,自己是一个要求很严格的人,除了对自己,对合作伙伴也“毫不留情”。“既然要拍动作片,当然要定一个很高的标准。”

  在现场,景甜则表示,自己从小就是一个功夫迷,也是甄子丹的铁杆粉丝,每次看到甄子丹在大银幕上的矫健身手都会下意识地模仿。所以,为了能演好这个超级女警的角色,景甜全然不顾形象,片中的造型可谓“惨不忍睹”,“拍《特殊身份》对我来说,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是我从影以来收获最多的一次。我第一次开枪,第一次打人,第一次跳车,第一次被人踢下车,每一次都历历在目、刻骨铭心。”

  采访时,有记者问甄子丹“为何功夫巨星后继乏人?”甄子丹指着景甜说:“这不是有景甜吗?她完全可以成为下一个杨紫琼。”第一次听闻此言的景甜立即说:“这个称号太大了,我只想脚踏实地地拍戏。如果哪一位导演看了《特殊身份》,然后让我出演动作片,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